冷月葬花❀女人世界's Archiver

omwwmy4568 發表於 2012-7-19 16:50

紀念我死去的青春

何時,青春在我眼裏比午日的陽光還要刺眼,不敢面對、不敢觸摸。
  
  何時,回憶在我心中像昨日重現的美好時光,無從拾起、無從擁有。
  
  那些過去究竟還存在嗎?或者只是被製成備忘錄的形式埋藏在了地下,等待著人們去尋找。還是真的不存在了……
  
  ——題記
  
  喜歡沉湎在一幕幕纏綿的電視劇中,做一個旁觀者。喜歡聽著銀幕上的男女主角說著海誓山盟的情話,做一個聆聽者。喜歡一個人聽著純音樂,隨著耳機扣上耳朵的那一刻起,我的世界便只剩下了空靈,我所面對的也只是單調的顏色。這一刻,我的身旁還有什麼?是陌生的臉龐?還是熟悉的景象?
  
  突然發現,自己再也不是當初的那個站在陽臺上吹泡泡的我了;再也不是那個帶著一大堆折好了的紙飛機去很高很高的地方飛的我了;再也不是拿著潦草的情書遞送給鄰班女生的我了。想起這些,我總是面帶微笑,因為我曾經擁有過,這些,還有那些,作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別人染指不了,我也無需炫耀!
  
  青春裏的舞曲,像是一場盛世煙花。曲終人散,或許你自己還不知道,還依然沉浸在那些浮華裏。我像個在雲煙深處的人,眼前的都是鏡花水月,看不到前方,頭頂的一片天空也許對我來說是唯一能夠幻想的物象,自己成了井底之蛙,卻還在笑他人膚淺……
  
  當我們在平安夜裏祈禱,看著雪花飛舞在街角,心中是否感到惆悵?
  
  當我們在新年燃起鞭炮,看著世界被紅色包裹,心中是否真的快樂?
  
  當我們在中秋月下賞歡,看著星星與皓月爭輝,心中是否百感交集?
  
  不,這些都還不夠。有人說:我拿流年,亂了浮生。為何在我眼裏顯得那樣不屑一顧。浮生未亂,真正亂了的,是自己赤裸裸的心。
  
  想擁有一本青春紀念冊,想幫自己的青春錄製一張唱片,想在青春裏綻放出不一般的美麗……太多太多虛幻的想法被我們掛在嘴邊,習慣了與他人分享這或許不曾存在過的假設。這段路很長,我的腳印卻很小,孱弱的身軀經不起長途跋涉,破碎的心靈承受不了如此的打擊。所以,我最後選擇將它拋棄,丟到大海裏去。花了多少個春秋去認領了它,最終不過只是一段記憶。
  
  我像是一個稻草人,總是迎著風的方向。所有的人都以為它沒有故事,可是他們都錯了,他只是不願意與外界訴說罷了!當無數的花落飄零在自己的身上,我依舊不動聲色,木然的停在那兒。原始的笑容仿佛是永恆的良辰美景,45°角的眺望遠方顯得是那樣雲淡風輕。
  
  那年的我,一直想和另一個孤獨的女孩一起牽手旅行,不害怕一路的艱辛,無論是浪漫巴黎還是下雪的北京……假想大多太過於華麗,但至少我們還可以溫暖的呼吸。矜持不會逝去,假設總是不成立,不會自己安撫自己。我問別人怎樣的動作可以讓自己幸福開心,別人對我說:“只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別把昨天的眼淚帶到今天”。我一笑而過。
  
  時光或許有一天不再變成沙漏的形狀,它或許只是隱藏在影集的夾縫裏,當我從角落裏把它重新捧起,翻著那佈滿灰塵的一頁一頁,那兒舊時光就像泉水一樣汨汨地向自己湧來,最終我被淹沒在回憶的海洋裏。每一張照片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故事,每一個故事我都是裏面的主角。
  
  當初那個整天把頭埋在課本中的男生是我。
  
  當初那個喜歡去球場賓士的男生是我。
  
  當初那個獨自騎著單車回家的男生是我。
  
  當初那個對未來無限憧憬的男生是我。
  
  當初那個喜歡在夜深人靜寫作的男生是我。
  
  當初那個見到女生就會害羞的男生是我。
  
  最初的那個我,現在在我看來剩下的也只是一些象徵性的形容詞,我已做不回當初的我,世界也不是當初的那個世界了。迷惘遮住了我的整個視網膜,放縱開始將我的整顆心纏繞。
  
  當初淺淺的笑,現在默默地哭。天真無邪的表情總能讓我們心中有一米陽光,無論歲月如何交替,都揮之不去。那段時光是我此生最美的風景,而如今,卻真實地離我越來越遠,到最後一定會徹底消失不見。而那時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表情,卻值得我用心去銘記!
  
  曾經希望能有一個人一直陪著我,曾經希望可以相濡以沫。我願掏出我的真心,卻詮釋所謂的真情實意!風光在年華的洗禮中開始變幻莫測,即使我已經沒有了退路,即使我最後一無所有,但是我還是快樂的,因為在永遠沒有實現之前我可以就此離去。
  
  青春終究還是會死去,再多的挽留也只是無助的掙紮。當我含著淚水與它告別,當這份特殊的情感變成一首悲傷的歌,在我的耳邊縈繞,從此我學會了一件事,閒暇之時懷念過去……因為這輩子,我錯過了太多太多,以至於我不甘心連青春也失去!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