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月葬花❀女人世界's Archiver

lkenedyww6895 發表於 2012-7-30 10:27

窗外

我獨立窗邊。吹風,隨便看看。
  
  窗外,下雨了,很細小的雨。這雨,有一股清香的味道。點點滴滴,斷斷續續,纏纏綿綿······
  
  樹上的新芽,洗了個澡,翠嫩翠嫩的。至於老葉,好似也返老還童了,墨綠墨綠的,油亮油亮的。
  
  樹杈上的鳥屋,濕漉漉的,枯草末梢滴著水。也不知裏邊兒的鳥兒是否覺得冷——我自己倒是打了個寒顫。
  
  天上的顏色,早已褪去了蔚藍,重新染上的,是鉛灰。兒時對天空為什麼是藍的,做過很多設想。現在,突然對灰色的天空也起了想像——大抵是有個老裁縫給天空披了件灰斗篷吧。
  
  在這鉛灰色的天地間,好像少了許多行人和車輛,但是世界的熱鬧,倒是沒有消減十之一二的。雨之滴答,樹之沙沙,鳥之喳喳,蟲之唧唧,河之淙淙······
  
  人的心境,遇上這樣的天氣,總也是幾家歡喜幾家愁。
  
  陰雨天,我多是愁緒縈懷的。因為那些斷斷續續的雨,正如我那些破碎的灰暗的記憶,讓我痛苦。當然,這雨,有些時候還是令我歡欣的。因為這雨,洗滌了塵世的污穢,滌蕩了靈魂的塵垢。這樣一來,倒也使我眼界寬明、耳根清淨了。
  
  有時候,我還是蠻喜歡雨的。
  
  偶爾上街遇雨,見到行人像受驚的貓兒似的逃竄,總為他們覺得可惜。這些天外來客到達人間,是多麼的不易。茫茫塵世,剛好與你相遇,這緣分是何等的珍貴啊!
  
  雨中,我喜歡慢慢行走,與這些小精靈們一同欣賞這大千世界。我珍惜這些雨滴兒,就像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一樣。畢竟不可能永遠在一起。
  
  把話扯遠一些,我們穿行在雨中,遇到的雨滴,也像是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亦如無數的機遇和選擇。當然,每一滴雨滴也像不同的危險和不幸,隨時隨地會遇上,但具體遇到什麼樣的危險和不幸則是未知數了。
  
  雨,打在臉上,涼涼的。積多了,便擰成一股一股的,像淚一樣滑落,溜進領子裏,冷冷的。
  
  鏡片終於被雨水覆蓋了,眼前的世界隨之被湮沒了。我不得不摘下眼鏡擦拭。而在這摘下眼鏡的瞬間,我被眼前的世界震撼了——這模糊的世界,朦朧的美。無所謂紅,無所謂綠;無所謂黑,無所謂白。一切的一切,交融在一起。只剩下唯美······
  
  我戴上眼鏡。窗外,雨,依然下著······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