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月葬花❀女人世界's Archiver

ertebewwr1526 發表於 2013-1-26 15:00

使用電熱器應如何注意防火?

電源插座中有一種一座多用的三聯插座和四聯插座,使用方便,頗受家庭用戶青睞。但是使用這種多用插座應該注意電源插座所能承受的能力,不能超負荷使用,以保安全。
    在電源插座上均標明有額定電壓與電流,這說明電源插座能夠承受的最大電壓與電流值。電壓與電流的乘積為電功率,單位為瓦數。假若在使用多聯電源插座時,插了好幾種電器就應仔細算一下所插電器的功率是否超過了多聯插座允許的額定功率,假若比插座的額定功率低,使用就安全。相反所用電器的總功率大於多聯插座的額定功率,這樣就不安全。因為電流通過金屬導體時,金屬導體會升溫,這叫做電流熱效應,當電流通過導體愈大,熱效應愈高,發熱量也愈大。當多種電器的電流通過多聯插座時電流愈大其熱效應愈高,超過額定值後就會燒毀電線和插座,嚴重時也可能引起火災,所以切記使用電源插座不要“小馬拉大車”。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