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月葬花❀女人世界's Archiver

lilichen3729 發表於 2013-1-28 14:52

自製電動小船

1、器材

  玩具電動機、5號電池盒(裝2節5號電池)、塑膠螺旋槳、廢圓珠筆芯、泡沫塑料塊、螺釘螺母、廢塑膠瓶、多股導線。

2、製作

  用塑膠瓶的瓶底部分設計製作一個裝電動機和電池盒的支架。將電動機的軸從瓶底小孔穿出,再用塑膠片、螺釘固定。把一端有銅筆尖的圓珠筆芯插在電動機軸上。在支架內裝電池盒用螺釘固定,用導線接上電動機,裝上電池,電動機能轉動(見圖1)。



  用泡沫塑料塊設計製作一個船體,根據支架大小、安裝位置,把船體挖空一部分(見圖2)。



  把支架裝到船體挖去泡沫塑料的位置,讓電動機軸上加裝的圓珠筆芯從船體尾部孔中穿出,調整好軸的位置,使之能轉動自如,將支架固定,再裝上螺旋槳。對船體可做裝飾(見圖3)。



3、實驗

  把小船組裝好,放到水裏能平穩航行。如不能正常航行,需根據存在的問題調試。

4、問題

  1〉接通電源把船放入水中,船向後運動怎麼辦?將電池正負極接線對換一下位置,改變玩具電動機轉動方向,船即向前運動。

  2〉怎樣給小船加個舵,能控制航行方向。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