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月葬花❀女人世界's Archiver

iatricwwe2395 發表於 2013-2-8 22:38

一點小遭遇

早就和太太商量著給家裏的沙發置辦一套罩子,一則借此可以遮住那道不小心劃破的口子,二則可以調整一下沙發的色調,也好調劑一下心情。於是周日,和四樓的鄰居相約,一同前往輕紡城。
  這位鄰居是我的一位同鄉,我稱呼其為大姐。樸實熱情,為人和善,平時和我們關係很是融洽。以前她是做定制窗簾和沙發罩生意的,此次特邀其前往,正是緣於其內行之由哦。
  輕紡城離我們社區大約有三公里的路程,一行三人騎著兩輛電動自行車,我帶著太太。
  很久沒有到過那裏了,記得一年以前為朋友看鋪面去過一次。那裏距火車站很近,是邯鄲最大的一處零售兼批發的大型輕紡商場。人熙熙攘攘,喧聲嘈雜。前往的本市人多是為了淘到一些物美價廉的自用家居用品,而外地人多是一些進貨的經銷商。
  我的角色是隨從,自然唯兩位女士的話是聽。在大姐的指點下,轉了幾家商鋪。花花綠綠、林林種種,看著有點暈。其間,我多是人云亦云幾句,一是有此方面的“專家”陪行,二是私下一直以為對所謂家居之類的事情,我真的很外行哦。什麼質地了、款式了、花色了,一聽腦子就大。
  終於選好了一款,我要做的就是點頭認可,還有就是裝模作樣的幫腔和老闆搞一搞價格,當然最後的定奪權是太太了。交易完成之後,那項很重要的所謂搬運問題自然就是我義不容辭的權利了,自然這也是我的強項哦。
  一路高高興興往回返,貨物有好心的大姐帶著。本來我說要綁在她的車子後座上,但她說不用,直接放在腳踏板上就行。一看就知道其是一位用電動自行車運貨的高手,我自然也就樂見其成了。
  走到老交通局附近,莫名我的車子突然停駛,是沒電了還是其他故障?我鼓搗了半天,也沒有發現個所以然,大姐也幫忙東瞧瞧西看看。不行我只能將之當成自行車,踏之而行吧。乖乖,蹬起來死沉。以前沒電的時候不是這樣子的啊,許是什麼部件壞了吧。反正尚在保修期內,改天一切有售後搞定吧。
  太太已由大姐帶之遠去,唯剩下我陪病車同行。我或蹬之或推之,總之很費勁,車輪像是抱死。
  一點一點往前捱,好在離家不是太遠。路過一修車攤點,忙請師傅給“診治”,自然我也繪聲繪色的簡述一番過程。那位滿臉滄桑的師傅,一副認真負責的口氣,說可能是?車沒有回到位,可能是線路出現短路所致,可能是電瓶燒了,也可能是電機壞了。總之問題很複雜,說讓我先放他這兒,抽時間好好給看看。
  切,到底是車子真的得了疑難雜症,還是你老就一庸醫?該不會還有什麼修車行當的所謂策略吧。
  嘻嘻,當然也許是我以一種不太光彩的心態去度君子之腹了哈。
  其實我的目的就是讓他看看,真正修理,我是有售後做保障的哦,更何況還在保修期內不是。
  總算是到家了,將之安放在車棚後,竟然有種解脫的感覺。
  上樓的時候,雙腿像是爬山登頂時段之感。腿也沉,氣也喘……
  小憩,飲水,沖澡。
  讓太太找到那個售後電話,撥之,陳述。其答復曰,明天可以上門服務,但要收取20元所謂的服務費。
  想一想今日的累,我應之。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