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月葬花❀女人世界's Archiver

ankearlww7895 發表於 2013-2-13 21:40

若有所思

 今天的天氣很好,陽光明媚。其實,這些天一直都很晴朗,只是自己放不下心靈的縛累,就感覺似乎很久不曾遇見陽光了,加之最近身體的不適,更突現我火暴的脾氣。說真的,我開始喜歡那種不上班又能夠有錢花的日子,也渴望有個不談愛情又能交心的藍顏。只是,除了金錢與情欲,有幾個人能擁有那樣清心寡欲的幸福?
  
  所以,我還是選擇做個正常的人吧!上班下班,賺錢養活自己的同時偶爾孝敬一點給父母。談情說愛,把自己從一個極端推進另一個極端。生活就這樣繼續著,幸福究竟是什麼,我一直也沒有弄懂。很長的一段時間,生活安然的處於平淡如白開水的狀態。
  
  習慣了一個人,躲在角落裏,安靜的呆著,然後淡淡的思考。打開寫字板,一如既往的開始了手指的運動。想寫點什麼,但似乎又寫不出什麼。平淡的生活,挖空了腹內本就不多的文字,或許是由於身體的原因,少了香煙的陪伴,思想也變得凝固不前了。
  
  很是懷念那段在家靜心休養的時光。安靜的看書,寫字;偶爾也會看看電視裏的肥皂劇,為自己的小女人姿態無聊中添筆可愛;偶爾幫媽媽做點家務,一邊聽媽媽絮絮叨叨的責怪一邊享受媽媽的愛憐;偶爾約三五好友喝下午茶,天南地北的胡侃中更加深了彼此的情誼。那樣的波瀾不驚,那樣的風平浪靜,把似水流年的芳華,囊括進了生命的每個瞬間,無關愛情,卻幸福,安詳。
  
  在寫日記前,一個死黨男人給我打來電話訴說想念。他說他有間歇性頹廢症,低沉起來覺得自己是個小丑,所作所為都是可笑的。就知道,這小子最近出師不利。先是失戀,後失足,偶得一女,被迫成婚,接而失業。否則集文人特性於一身的他,怎麼也不會把思念牽到我的頭上來。
  
  只是頓覺可笑,相處六年的女友都無法將他逼進婚姻禮堂。一個偶遇的女子,如何有這麼大的本領?難道真的只因意外的懷孕?那個溫和的小女人,為他兩次墮胎,無論我們這般朋友如何相勸都不曾見他心生愛憐。這小子何時變的如此注重骨肉親情,還是真的背負太多太久?可見,愛情真的不可靠。
  
  一直標榜著自己是個成熟的女子,所以理所當然的要做我應該要去做的,而不是我想去做的。責任使然,壓力使然,像我這個年齡段的單身女人再去談夢想是一件多麼可笑的事情。所以,很多時候,我在想,也許該放下筆,放下自己所謂的自由,放下一些自私的情感,不辜負一些與自己有關的付出,成全一些與自己無關的幸福。戀愛,結婚,在俗世的生活中安享某個寧靜的片刻。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