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你是否注意這些著裝小誤區

關於襪子
    大夏日裏,我們隨處可見很多女士穿著方便的長度僅過踝骨的肉色絲襪。但請注意,這種方便的襪子是絕對不能登大雅之堂的。
    穿襪子的禮儀是,絲襪配長褲,以坐著時不露出腿為准,因此建議大家在著褲裝時最好穿中筒襪以上長度的襪子。以此類推,如著短褲配絲襪時應當以穿連褲絲襪最為妥當。如著裙裝更應當講究配穿的絲襪,千萬不要身著一襲昂貴的時裝同時卻配穿一雙短絲襪,或是長度不及裙擺的絲襪。須知無論多貴的服裝,配錯了襪子便成了穿著方面的極大失敗。因此穿衣服配襪子不是小事情。
    在著牛仔褲及休閒類褲子時是可以穿短線襪的。如,運動襪及時裝線襪,都是可以的。穿著短褲是配這類襪子也是可以的。
    關於襯裙
    應該說,無論穿著什麼樣的裙子,裏面都應該著襯裙,即使你的裙子裏面已經有了裏子,最好也應配以襯裙。這不僅是禮節,同時對於一些薄質裙子來說,如不配襯裙它的穿著效果就差得多。因為薄質裙子常常會裹在腿上發生靜電,使本來漂亮的裙子失去了魅力。如著襯裙可以幫助避免這些現象發生,所以著裙裝時配襯裙有時可以一舉兩得。
    著褲子
    大多數褲子的腰間都有穿皮帶用的“穿帶絆”,如果上衣束在褲子裏面時,褲子上是一定要穿皮帶的,如若不然就被視為是不禮貌的。
    在著白色或是有些透明褲子時請注意內褲的顏色,最好穿肉粉色的,稍長為宜的平腳內褲,內衣店裏也有售專門為穿著此類褲子而設計的內褲。
    無衫裝
    各種無袖式的服裝深受青睞,在穿著這類款式服裝時,一定別忘了首先清除你的腋毛,否則是極不雅觀,極不文明的。目前,在商店裏可以買到脫毛劑,也可以用刮刀刮,將自己裝扮得更雅、更文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