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語音報警器嚇退小偷

"你的犯罪行為已觸犯法律,報警系統已報告110,你必須停止犯罪,否則束手就擒!」 只要觸動安裝在變壓器上的監控報警系統,監控設備就會立刻發出語音震懾。昨日凌晨,這種報警裝置再次有效「保衛」了一台變壓器免於被盜。

昨日凌晨1時58分,位於江夏流芳街小李黃灣武黃高速公路附近的變壓器突然響起了響亮的報警聲,10分鐘後,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供電公司工作人員趕到現場,發現變壓器安然無恙,可是變壓器台架下方已被人為搭上一根粗樹幹,很顯然有人曾試圖爬上台架。工作人員根據對現場調查分析後認為,有人試圖偷盜變壓器,當爬上台架後,變壓器防盜報警終端的監控設備立即發出語音震懾,迫使盜賊放棄了偷盜意圖逃離現場。

據瞭解,2007年10月至12月,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先後有5台公用變壓器被盜。此後東湖高新供電公司在變壓器被盜頻發的偏僻地區,試點安裝變壓器防盜報警系統。一旦監控設備發覺有偷盜行為,變壓器的監控報警器就會發出極具震懾力的聲音;同時,主站服務器的電子地圖會顯示出報警變壓器的具體方位,並伴有急促的報警聲音,通知供電值班人員及110執法幹警。工作人員介紹,該區安裝了此報警系統的變壓器至今都安然無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