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綠色電器的標準

 綠色電器有何標準?如何辨別綠色電器?

  據環保部門介紹,國家頒佈的環保產品認證標誌,綠色背景上繪有青山綠水圖案,以說明消費者辨真偽。接受認證的企業,要由環保局、技術監督局等11個部委進行監督、檢查。

  專家介紹,綠色電器主要指電視的輻射度、電冰箱製冷含氟性以及洗衣機的噪音度都要在環保標準範圍內。標青山綠水標誌的彩電,要求規格在29英吋(74釐米)以上,產品照射率(X射線)不超過每小時0.07毫侖,在此範圍內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另外,電視的包裝也不得使用環保避用的材料。目前,市場上已有多個品牌得到認證。綠色冰箱、冰櫃主要要求冰箱、冰櫃的製冷發泡系統不再消耗含氟物質,使製冷系統處在無氟狀態。這樣個人使用時,既不會時常出現漏氟帶來的麻煩,又不會因氟洩漏而造成對大氣層的污染;洗衣機的綠色標準是低噪音,根據規定,波輪式洗衣機的噪音要在50dB-60dB,滾筒式洗衣機則在60dB-65dB之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