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女性服飾巧搭配

一.  女性服飾搭配的顏色技巧

衣櫥裏的服裝色:一類是基本色,一類是中性色

基本色:深紅色、紅色、群青、綠色、墨綠色、紫紅、草綠、朱紅、淺紫、淺朱紅、血牙色等。

中性色:的衣服是組成衣櫥的基礎。中性色和什麼色都配得起來,反復穿也不會讓人討厭。暗的(深的)中性色用於冬季服裝,淺的中性色用於夏季服裝。以黑白灰為主。

中性色:黑色、藏青、灰色、綠棕色、駝色、深棕色、褐色、茶色;白色、淺灰、淡米黃、淡玫瑰紅、淡藍色、淺土黃、金黃色、乳白色、紅灰、肉色等。

淺色與深色放在鄰近的部位會相互影響,使深色更深,淺色更淺。所以身材矮小的人不宜穿上、下裝顏色反差太大的服裝,以免破壞統一與和諧感,讓不很高大的身材被分割成不相稱的兩部分,失去平衡感。如果你個子矮小又不很臃腫,不妨選用亮麗、擴張感強的色彩幫助你恢復自信心。

暖色如紅、黃、橙色,這種顏色給人熱情、自信、友愛、爽朗的感覺,有助結交朋友,增強自信,從而能夠擴大社交圈子。適合需要經常接觸人和特別講求人際關係的工作。

相對而言,冷色及深色的衣服,如黑色、深啡色、深藍色等,能營造嚴肅氣氛,予人冷淡、神秘等感覺。這類顏色的衣服適宜出席重要會議,尤其是上司對下屬召開的會議,和發佈政策時穿著,從而增加氣勢。

中性顏色的衣服,包括啡色、米色、淺灰色等,可緩和緊張氣氛,達致平衡效果。

藍色搭配:在所有顏色中,藍色服裝最容易與其他顏色搭配。不管是近似於黑色的藍色,還是深藍色,都比較容易搭配,而且,藍色具有緊縮身材的效果,極富魅力。生動的藍色搭配紅色,使人顯得嫵媚、俏麗,但應注意藍紅比例適當。上身穿藍色外套和藍色背心,下身配細條紋灰色長褲,呈現出一派素雅的風格。因為,流行的細條紋可柔和藍灰之間的強烈對比,增添優雅的氣質。藍色與淡紫色捂配,給人一種微妙的感覺。

米色搭配:嚴謹的味道用米色也可以穿出來。一件淺米色的高領短袖毛衫,配上一條黑色的精緻西褲,穿上閃著光澤的黑色的尖頭中跟鞋子,將一位職業女性的專業感覺烘托得恰到好處。在或柔媚或熱烈的色彩中,米色是時尚美眉們常用的色彩。

褐色搭配:與白色搭配,給人一種清純的感覺。褐色毛衣配褐色格子長褲,可體現雅致和成熟。褐色厚毛衣配褐色棉布裙,表現出穿著者的特有個性。

黑色搭配:黑色是個百搭百配的色彩,無論與什麼色彩放在一起,都會別有一番風情,和米色搭配也不例外!

白色搭配:白色可與任何顏色搭配,但要搭配得巧妙,也需費一番心思。紅白搭配是大膽的結合。上身著白色休閒衫,下身穿紅色窄裙,顯得熱情瀟灑。在強烈對比下,白色的分量越重,看起來越柔和。

近似色相配兩個比較接近的顏色相配,如:紅色與橙紅或紫紅相配,黃色與草綠色或橙黃色相配等。不是每個人穿綠色都能穿得好看的,綠色和嫩黃的搭配,給人一種很春天的感覺,整體感覺非常素雅。職業女性穿著職業女裝活動的場所是辦公室,低彩度可使工作其中的人專心致志,平心靜氣的處理各種問題,營造沉靜的氣氛。

對比色搭配:兩個相隔較遠的顏色相配,如:黃色與紫色,紅色與青綠色,這種配色比較強烈。兩個相對的顏色的配合,如:紅與綠,青與橙,黑與白等,補色相配能形成鮮明的對比,有時會收到較好的效果。黑白搭配是永遠的經典。

二.  女性服飾搭配時巧妙穿出你的美麗

每個女人都是美麗的。她都有其最美的一面。如何展示自己最迷人的一面?掩飾自己的不足?以下建議供參考:

小腿肥胖女性服飾搭配:

女性服飾搭配之香煙褲型,當一切身材比例都恰到好處時,最怕就是小腿肥胖,因為那會使一切的美感歸於平淡,而這樣的人,都適合穿著香煙褲型。香煙褲型的優點在於稍微寬鬆的褲型,但臀圍卻又合身,小腿部分將因褲型而顯得修長。通常香煙褲型多以斜紋布,丹寧布,棉質布,牛仔布為主,所以非常合適活潑帥氣,中性的打扮。

女性服飾搭配之背心式的長洋裝:解決胸圍過大的煩惱:豐滿的胸圍,是性感的象徵,但如果胸圍過大時,也會常常找不到合適又時尚的穿衣模式,不過,也別因此而氣餒,背心式或圍裙式的長洋裝,因可以搭配不同顏色的上衣,而適時造成前胸圍的視覺切割,使得胸圍看起來順暢恰好,選擇此類洋裝時需注意布料盡可能以平織布為主。

女性服飾搭配之較寬大或傘狀上衣可成功掩飾渾圓腰部:如果你只是腰部粗一點,不希望被人察覺到自己的小缺點時,別忘了趕快添購一件讓你穿起來既舒服又自在的寬上衣。寬上衣的質料不限,只要是與自己原有的服裝搭配得當的款式皆可,不過,需注意下半身最好選擇較合身的。此外,如果你個子較高,則可選擇寬大又長的上衣,如果你較嬌小,最好選擇剛好過腰的寬上衣,便可成功掩飾渾圓的腰部。

女性服飾搭配之較長的上衣,能刻意遮住微突的小腹:較長的上衣,不論是T恤或襯衫,正好刻意的遮住微突的小腹,穿著此類上衣時,只需注意將露在裙或褲外的衣服下擺均勻整理好,即可達到又時髦又避免小腹突出的困境,何樂不為呢?

大腿粗的女性服飾搭配(A字Line的迷你裙):

一般人認為大腿較粗的人不適合穿短裙裙,但事實上在短風吹襲下,又怎捨得不趕一下時髦呢?打兩片活褶的短裙,裙片較寬,正好能讓腿部有多餘寬鬆的視覺影響,所以能充分掩飾大腿部位,喜愛短裙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PS:如果你的體型細小,你可以選擇顏色偏淺、質感強、有彈性、鬆緊適中、款式簡潔服裝。而避免選用色澤深沉,質地硬括,線條複雜的服裝。

如果你身材矮胖,你不妨選擇質地柔軟重墜,花色素雅,腰身適合並有縱向感的服裝。而不宜穿質地粗厚,色彩熱烈,過於緊身或線條不流暢的服裝。

如果你腰顯粗,可以借助開衫掩飾。也可誇張上身和下擺,使腰相對顯細。

如果你的腿較短,最好選擇連衣裙類,並將裙腰上提再用寬腰帶束腰。

如果你的乳房過小,首先可以選擇加墊的胸罩,選擇上身柔軟寬鬆的束腰服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