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裝修後如何去除室內異味?

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花卉分泌出來的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抑制結核、痢疾病原體和傷寒病菌的生長,使室內空氣清潔衛生。

  一、植物消除法(吊蘭、蘆薈)

  吊蘭、蘆薈、虎尾蘭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污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污染;

  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花卉分泌出來的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抑制結核、痢疾病原體和傷寒病菌的生長,使室內空氣清潔衛生。

  大多數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

  而有些植物則相反,如仙人掌就是白天釋放二氧化碳,夜間則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這樣晚上居室內放有仙人掌,就可補充氧氣,利於睡眠。

  二、吸附法(果殼類活性炭)

  吸附是一種固體表面現象。它是利用多孔性固體吸附劑處理氣態污染物,使其中的一種或幾種組分,在固體吸附劑表面,

  在分子引力或化學鍵力的作用下,被吸附在固體表面,從而達到分離的目的。

  常用的固體吸附劑有焦炭和活性炭等,其中應用最為廣泛的是活性炭。

  活性炭對對苯、甲苯、二甲苯、乙醇、乙醚、煤油、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質都有吸附功能。

  廚房異味:在廚房中做飯做菜,飯菜的各種味道很濃,在鍋中放少許食醋加熱蒸發,廚房異味即可消除。

  油漆味:新油漆的牆壁或傢俱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你只需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也可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有效。

  居室異味:居室空氣污濁,可在燈泡上滴幾滴香水或風油精,遇熱後會散發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

  魚腥味:如炒菜鍋裡有魚腥味時,可將鍋燒熱,放一些用過的溫茶葉,魚腥味就會消失。

  花肥臭味:在室內養花,若用發酵的溶液做肥料,會散發出一種臭味,這時可將新鮮橘皮切碎摻入液肥中一起澆灌,臭味即可消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