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管道改變,危及安全

■隱患現場

   管道改變,危及安全

   現場:橡膠管道不靠譜

   ●柳女士(女,42歲,政府公務員)

   我們家在裝修的時候把煤氣爐換了個位置,以前煤氣公司接的鐵管道就不夠長了,於是裝修公司就用橡膠管道把煤氣接了過來。起初還好,覺得挺滿意的,但幾個月以後,廚房裡好像經常飄著一股煤氣的味道,讓人覺得很難受,只有在關了總閥門以後,這股煤氣味才會消失。後來我們趕快找了煤氣公司的人上門來看,原來,橡膠的煤氣管就在電器的散熱口後面,和煤氣爐的爐頭之間也貼得很近,時間一久,橡膠管就會被烤軟,煤氣容易散發出來。

   現在想起這件事,我們全家都覺得可怕,萬一晚上睡覺的時候煤氣洩漏了怎麼辦?

   高手支招:改換管道需專業人員

   ●黃先生(宣武區煤氣公司工作人員)

   其實,柳女士的情況並不屬於少數,我們檢修的許多煤氣管道都存在類似的問題。甚至有一個報修的家庭,在裝修後不久就發現不對勁。但總覺得剛裝修完應該沒有問題,為了保證安全,他們家只好每天在不使用煤氣的時候都把煤氣的總閥門關上,但還是覺得不踏實。後來我們去檢修以後,才發現是裝修的時候煤氣管的卡口沒有封閉好,挺危險的。

   以後要改變煤氣管道以及電路等比較重要的管路時,還是請專業人員來操作比較好,免得留下一個不知道何時爆炸的「定時炸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