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防盜報警系統

 防盜報警系統的設備一般分為:前端探測器,報警控制器.
  報警製器是一台主機(如電腦的主機一樣)是用來處理,包括有線/無線信號的處理,系統本身故障的檢測,電源部分,信號輸入,信號輸出,內置撥號器等這個方面組成,一個防盜報警系統報警控制器是必不可少的.
  前端探測器包括有:門磁開關、玻璃破碎探測器、紅外探測器和紅外/微波雙鑑器、緊急呼救按鈕。
  門磁開關,它是由一個干簧管及磁條組成,它可分為有線/無線門磁.一般應用在門,窗戶.只要磁條及干簧管離開距離<20mm之後就會有報警信號輸出.
  玻璃破碎探測器是利用壓電陶瓷片的壓電效應(壓電陶瓷片在外力作用下產生扭曲、變形時將會在其表面產生電荷),可以製成玻璃破碎入侵探測器。對高頻的玻璃破碎聲音(10k~15kHZ)進行有效檢測,而對10kHZ以下的聲音信號(如說話、走路聲)有較強的抑制作用。玻璃破碎聲發射頻率的高低、強度的大小同玻璃厚度、面積有關。玻璃破碎探測器按照工作原理的不同大致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聲控型的單技術玻璃破碎探測器,它實際上是一種具有選頻作用(帶寬 10到15KHz)的具有特殊用途(可將玻璃破碎時產生的高頻信號驅除)的聲控報警探測器。另一類是雙技術玻璃破碎探測器,其中包括聲控-震動型和次聲波 -玻璃破碎高頻聲響型。它一般適用於銀行的ATM機上,其它的玻璃防破壞.
  紅外探測器是一種輻射能轉換器,主要用於將接收到的紅外輻射能轉換為便於測量或觀察的電能,熱能等其他形式的能量. 根據能量轉換方式,紅外探測器可分為熱探測器和光子探測器兩大類.熱探測器的工作機理是基於入射輻射的熱效應引起探測器某一電特性的變化,而光子探測器是基於入射光子流與探測材料相互作用產生的光電效應,具體表現為探測器響應元自由載流子(即電子和/或空穴)數目的變化.由於這種變化是由入射光子數的變化引起的,光子探測器的響應正比於吸收的光子數.而熱探測器的響應正比與所吸收的能量.
  熱探測器的換能過程包括:熱阻效應,熱伏效應,熱氣動效應和熱釋電效應.光子探測器的換能過程包括:光生伏特效應,光電導效應,光電磁效應和光發射效應
  而雙鑑或三鑑它們分別多了微波及智能防寵物功能.
  它們應用也比較廣范,如安裝在室內的紅外報警,只要有人或移動物體它就會輸出信號.
  緊急按鈕:它在防盜器材當中是最簡單的一種器材,它是一個開關.有常開/閉輸出,有開關量變化時它就會輸出報警信號給主機了.
  報警指示燈:它是一種輸出設備,當報警主機處理到有報警信號要處理的輸出時,這是連接好的報警指示燈就會工作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