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趣味無窮的服裝搭配

你一定知道,在數學上,1、2、3、……9、0十個數字,可以組合成千上萬個數。在音樂上,1、2……7,七個音符,可以組合成千上萬支旋律。可是你也許會忽略,在穿著上,色彩不同,款式各異的服裝,同樣有著多姿多彩、趣味無窮的搭配。這種搭配包括:服裝與體型的搭配,顏色之間的搭配,款式之間的搭配,顏色與款式的搭配,服裝與服飾的搭配等等。
  在衣著上富於變化,能夠給人以新鮮感的美感。在適當的時候變換一下裝束,能夠使人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可是,穿著變換,不一定需要有大量的服裝。只要搭配得當,為數不多的幾件衣服,也可以變換出眾多的衣著來。
    一、顏色的選擇
  在五彩繽紛的色彩的世界裏,不是每一種顏色都適合於每一個人的。有些人的選擇範圍寬一些,有些人的選擇範圍窄一些。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服色,要考慮以下三點:
  1、服色與膚色。冷色系會使蒼白的膚色罩上一層陰影,使人顯得精神萎靡。稍暖一些的淺紅色,可使蒼白的面容容光煥發,生機勃勃。陰冷的青紫色使膚色偏黑的人缺乏生氣和光澤。黑黃的皮膚可選用淺色質的混合色,以沖淡服色與膚色對比,白裏透紅是上好的膚色,不宜再用強烈的色系去破壞這種天然色彩,選擇素淡的色系,反可烘托出天生麗質來。
  2、服色與性格、體型及職業。以性格為例:熱情、開朗的人偏愛強烈、明快的色系,文靜、嫻雅的人偏愛素潔淡泊,端莊穩重的人偏愛清冷深沉。諸如此類,不能一一列舉。另外,還有體型、年齡、職業等方面,都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你對服色的選擇。可以根據你自己的特點,為你的服裝確定三幾個色系。
    二、款式的選擇
  款式的選擇,主要決定於你的體型和年齡,也要考慮職業、性格等方面的因素。在這裏主要談談款式與體型的關係。
  人的體型多種多樣,如何巧妙地揚長避短,襯托出人體的自然美,是服裝的一大任務。因此,在選購服裝之前,必須充分瞭解自己身體的各個部位,瞭解自己體型的優劣所在。
  如果你的體型細小,你可以選擇顏色偏淺、質感強、有彈性、鬆緊適中、款式簡潔服裝。而避免選用色澤深沉,質地硬括,線條複雜的服裝。
  如果你身材矮胖,你不妨選擇質地柔軟重墜,花色素雅,腰身適合並有縱向感的服裝。而不宜穿質地粗厚,色彩熱烈,過於緊身或線條不流暢的服裝。
  如果你腰顯粗,可以借助開衫掩飾。也可誇張上身和下擺,使腰相對顯細。
  如果你的腿較短,最好選擇連衣裙類,並將裙腰上提再用寬腰帶束腰。
  如果你的乳房過小,首先可以選擇加墊的胸罩,選擇上身柔軟寬鬆的束腰服裝。
    三、“實用、美觀、經濟”的原則
  購置服裝,應該把握好“實用、美觀、經濟”的原則。一般來說應該按照從主體到配件,從價格昂貴到價錢便宜的順序購置;一條幾元錢的圍巾,應該為一件上百元的呢絨大衣服務,一個別致的胸針,當然是為美麗的連衣裙設置。值得注意的是:在購置每一件衣服的時候,你最好能為它與其他服裝設計三種或三種以上的搭配。這樣,你就可以用為數不多的衣服,搭配出多姿多彩的穿著來。
    四、趣味無窮的搭配
  當你選擇了紅、白、黑三個色系,並知道自己的體型適合穿什麼類型的款式,再根據以上的原則,你開始為自己添置冬裝。
  你首先想買一件高檔的呢絨大衣,在三個色系中,你選擇了紅色作為大衣的顏色。考慮到在較暖和的冬日,用不著圍圍巾和穿長褲,配上去年買的那雙黑長筒皮靴,束腰,一定會更瀟灑。於是你買了一件封、留領兩用、大下擺、寬束腰的棗紅色呢絨大衣。你原來已經有一件高領黑羊毛衣和一條黑直筒褲,用這一身去配新買的大衣,紅與黑的大距離對比,會使你更為奪目。現在,再為大衣設計第三種搭配。你可以再買一件白色中高領的薄羊毛衫,配你那條質地較厚的滌呢白長褲,外面再套上棗紅大衣,不系扣子,腰帶松松地挽在兩邊。紅白相配的強烈對比,正是你冬末春初的最佳打扮。
  於是,你高高興興地去買白羊毛衫,想到可以作外衣用,你挑選了松身平腳的。到春天,和那條白褲配套,便是上下同色的穿法了。另外,和那條黑褲搭配也不錯,再用寬頻的黑皮軟袋作過渡,白與黑的補色對比,使你顯得精神抖擻。
  春天來了,在乍暖還寒的初春,你想起那件深紅色的開胸毛背心,把它套在白衣白褲的外面,不系扣,會給人明快歡愉的感覺。你看中那塊紅底大黑格的花呢了嗎?不妨買來做窄身裙,配上白毛衣和紅背心(扣上扣子),當然十分豔麗!再把白毛衣換成黑毛衣,又獲得另一種效果。
  初夏,你特意為這條裙子配上一件白色針織長袖蝙蝠上衣,上松下緊,紅白黑相配,給人一種悅目的新鮮感。那麼,松身上衣是否可以配松身下服呢?如果你個頭不算矮,完全可以!你不是有一條白底大紅點的多摺喇叭裙嗎?配上蝙蝠袖的上衣,用寬大的紅腰帶束腰,上松下松中間緊,充分顯示了你的秀麗活潑。還是那件蝙蝠袖上衣,配上牛仔褲怎樣?上松下緊,窄長的牛仔褲又使你更為挺拔,這樣的配搭當然是成功的。
  如果用上面談到的白底大紅點喇叭裙,束一件大紅的緊身恤,上緊下松,上短下長,給人的印象是俏麗而明快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