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打鼾可能危及全身

打鼾是一種人們司空見慣的生理現象,因此,很多人認為睡覺打呼嚕打鼾是小事,但實際上這種表現隨時可能損害你的心臟,乃至全身上下的其他臟器,嚴重的還會危及生命!呼吸疾病專家鐘南山院士呼籲全社會共同關注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SAS)。30歲以上的人4%患SAS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是指每晚7小時睡眠中,呼吸暫停反覆發作30次以上或睡眠呼吸紊亂指數超過5次/小時以上,屬於一種具有潛在危險性疾病,其發病機理目前仍不清楚,但患上這種症狀的人一般會出現打鼾、白天嗜睡、夜間憋醒、記憶力減退等症狀。「最新調查顯示,中國30歲以上的人群中有4%的人患SAS。」鐘院士說,以廣醫附屬一院市呼吸疾病研究所為例,每個月都會收到100多個病例。SAS會誘發全身疾病

  據鐘院士介紹,近年對SAS的研究有了三個重要的發現,包括該症會誘發高血壓,導致冠心病;會使兒童猝死以及對精神、腦血管等損害。SAS還會引致腦血管疾病、精神異常、肺心病和呼吸衰竭、糖尿病、性慾減退等一系列的併發症。檢查只需穿件「背心」

  據介紹,現在檢查SAS的手段非常便捷,只要穿上一件類似於背心的儀器,像正常睡覺一樣睡一晚,儀器上就會顯示被測者身體相關的資料,醫生經過資料分析就可以知道被測者有沒有患病。

  專家提醒,只要睡覺時出現鼾聲較大或「鼾齡」較長者,應及時檢查,年齡在30-60歲的人士更應注意,否則有可能會出現呼吸衰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