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當塗鴉與時裝扯上關係

  當塗鴉與時裝扯上關係的時候,時空的界限開始變得模糊不清。不要高貴,不要優雅,不要矜持,卻不能不要個人風格。塗鴉時尚,是一種態度。



激情塗鴉藝術



超模愛塗鴉服裝

  時尚圈在2001年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情:Louis Vuitton的設計總監Marc Jacobs為了說服高層接受改變品牌已有的150年歷史的固有花紋,費了諸多唇舌,一開始他們以為Stephen Sprouse的塗鴉手袋只是給秀台用的,當看到預購訂單越來越長,終於批准投入生產,而該系列也相當爭氣地為品牌帶來3億美金的銷售。這件讓業界從懷疑,到熱賣,到視為珍藏的事件,開啟了奢華時裝與街頭藝術相結合的先例。這次合作,也可以看做是那些曾經代表社會最底層人們的塗鴉,與驕傲而高貴的奢侈品品牌拉起了手,這一次的合作演繹了一場另類的「青蛙變王子」的童話。



LV推出全新的塗鴉系列

  故事當然還有延伸,時間走到了2009年的春天,LV推出全新的塗鴉系列,這次將螢光的桃紅色、草綠和橙色繪在了品牌最熱賣的手袋上,新系列濃縮了Stephen Sprouse藝術巔峰期的創作精華,比如抽像的玫瑰花圖案等,這不僅是對他本人的致敬,也展示了一位殿堂級藝術家的審美哲學。更讓人稱道的是為了慶祝新系列的發佈,Marc Jacobs全裸出境,在其赤裸的身體上塗滿Sprouse式的塗鴉圖案,在業界引起了不小的轟動。



Louis Vuitton塗鴉

  現在回想起來,這次Louis Vuitton塗鴉系列的成功,與其說是意外撞彩,不如說在Marc Jacobs的帶領下,品牌踏出了一個「自我發現的旅程」。就「藝術跨界」系列而言,品牌發展至今,已有村上隆的田園拼貼和Richard Prince的詼諧卡通等,這都已成為讓人回味的精品。而時尚界鍾情於塗鴉風潮的絕不止LV一家,Prada請來藝術家James Jean在他們的皮包上繪製塗鴉圖案,雖然同是塗鴉,但它與LV的塗鴉風格卻大相逕庭,它在保持品牌低調風格的同時,渲染上了濃郁的藝術氣息。此外,香水品牌CK one也推出過塗鴉藝術珍藏版香氛瓶,特別的塗鴉系列表現了設計師對CK one這個男女合用的香氛品牌的獨特理解,同樣具有很高的藝術收藏價值。在09年春夏Swatch借助當代最有影響力的青年藝術家Grems的兩幅作品,將藝術戴上了手腕。



已經以其充滿活力和激情的特性融入了我們的生活之中

  塗鴉元素,已經以其充滿活力和激情的特性融入了我們的生活之中,變得無處不在,你也一起來,塗鴉你的時尚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