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長短變化術

(一)上長下短。上長下短是近幾年最流行的款式搭配法則。女生喜歡上面的衣服能蓋過臀部,以人體的黃金比例為準,上衣下擺就位於全身下黃金比例上下浮動。款式優點在於:
1,能夠修飾臀部過大的女生,遮掩缺點,這裡指的是梨形身材的人。這裡應該注意兩點,一個是只包括臀部過於後翹圓滑的女生,如果不但後翹過度而且胯部過於寬大的mm就不要選擇了,如果穿上說的恐怖點整個上身就是俗稱的水桶了!第二個就是有效距離三步開外!太靠近了就露餡了,臀部上面無序的自然褶皺和上裝後面的下擺與大腿之間這麼長的距離就暴漏了臀部的缺點。
2,能夠在視覺上形成錯覺,讓人苗條高挑!這是因為我們在觀察人的時候會有一種無意識狀態,會自覺不自覺的把自己的視覺集中在人的上半身上,我們在觀察人的時候大部分人(除了部分藝術家,瘋子,擦皮鞋的,造鞋子的和別有用心的人)會以頭,上身,下身,腳,從上到下的進行觀察。其中上身的觀察佔觀察總數的50%到80%,這就說明我們可以穿著上長下短來修飾我們先天不足的身高,如果再配上高鞋跟的鞋子,則更能發揮掩飾的威力。
(二)上短下長。上短下長是前幾年流行的款式,現在穿上叫復古。不過據我推算,這股流行風在虎視眈眈的看著現代流行風潮,說不准是什麼時候就刮回來了!上短下長的優點在於:
1,突出下身的修長,對美腿起拉長效果,特別是對身材上長下短的人來說這樣的搭配能夠起到了一定的修正作用。日本漫畫中的人物總是腿部修長,我想這可能是受到了其中的影響。
2,短小的上裝能夠突出胸部,特別是對自己胸部不滿意的女性,可以嘗試著選擇短小的上裝來突出胸部,上裝最好最長不要超過肚臍。
(三)上下一般長。這是大眾最為不接受的一種長短搭配方式。因為這種搭配過於均衡,毫無亮點,不知道想突出什麼,如果再加上一條有點顯眼的腰帶的話,很容易讓旁觀者看成攔腰斬斷的效果。而近幾年流行的非主流中卻有不少這樣的款式搭配出現,我想人們審美觀的轉變與流行是有很大的關係的,我們中的不少青年人都或多或少的認同了這種搭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