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青少年流行「窒息遊戲」 82人因此喪生

對於美國學生來說,此起彼伏的校園槍擊案一直威脅著他們的生命。但由於一種名為「窒息遊戲」近年來在美國青少年中流行,它又成為美國學生生命安全的另一個隱患。美國首份有關「窒息遊戲」的全國性報告顯示,有將近20%的美國青少年玩過這種遊戲,迄今已有至少82名青少年因此喪生。

「窒息遊戲」也被稱為「眩暈遊戲」、「昏死遊戲」等。遊戲者自己用手或套索讓自己窒息,或者在同遊戲者的幫助下讓自己處於窒息狀態。

這種遊戲的原理就是通過各種人為的方法,使一些人體器官的功能發生紊亂,主要是使心臟的血液不能流到大腦,導致大腦短暫性缺血,出現窒息,這種窒息後的暈厥就類似於人在死亡的邊緣。在這個窒息過程中,人就會有一些奇特的感受。這種感受因人而異,有些人會有輕飄飄的感覺,有的人則會產生幻覺。

「窒息遊戲」不僅僅在於會導致遊戲者喪生,還有可能造成遊戲者嚴重受傷。非致命性後果包括腦損傷,癲癇、眼睛出血以及由於失去知覺後跌倒造成的震盪和骨折。

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去年首次在全國範圍內對這種遊戲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美國有大約20%的青少年玩過這種遊戲。在1995年到2007年之間,至少有82名青少年因為玩「窒息遊戲」而喪生,他們的年齡都在6歲到19歲之間。

多國青少年受害

美國新罕布什爾州法醫鑒定局的局長安德魯對「窒息遊戲」已有多年研究,據他估計,美國每年大約有100人死於「窒息遊戲」。還有許多死亡案例被家長誤認為是自殺。

安德魯說,「窒息遊戲」其實已出現幾十年了,但只是在近幾年變得流行。根據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的調查,1995年~2004年,每年只有不到3人死於「窒息遊戲」。但在2005年之後,「窒息遊戲」開始在青少年當中流行,2005年有22人死亡,2006年有35人死亡,2007年有9人死亡。

至於這種致命遊戲為何得以流行,調查者也感到難以理解。「青少年不應玩的遊戲」創始人、加拿大人格蘭特認為,孩子們主要從YouTube之類的視頻網站以及學校和夏令營中學會「窒息遊戲」。2003年,格蘭特12歲的兒子也死於「窒息遊戲」,而他就是在參加夏令營時學會這一遊戲的。

「窒息遊戲」並非只在美國流行,它的鄰國加拿大也受害甚深。加拿大官方的調查數據顯示,這種遊戲至今已導致該國74名兒童因為忍受窒息時間過長而需要留醫。此外,在埃及、英國、澳大利亞、印度和南非等國也都出現過有關「窒息遊戲」的死亡報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