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瓶裝氣用戶四類隱患突出

瓶裝氣用戶四類隱患突出 ---使用可調式減壓閥 金屬圈圍火 封閉鋼瓶 輸氣軟管老化

    (記者馮勁松  實習生劉薇  通訊員張軍)截至昨日,武煤瓶裝氣安檢工作已進行整整一周,進戶調查的3000家用戶中,發現隱患152起,其中使用可調式減壓閥、金屬圈圍火以及封閉鋼瓶、輸氣軟管老化等4類隱患尤其突出。

    漢陽攔江路200家用戶,竟有17家使用
可調式減壓閥。檢查人員為此捏了一把汗。我市曾明令禁止使用可調式減壓閥,但因其可隨意調節火勢,往往得到用戶「青睞」。武煤技術人員解釋,使用該閥致使燃燒不充分,極易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市燃管辦最新調查顯示,約有2/3的煤氣中毒事故來自於使用可調式減壓閥。

    「節能灶具」不但不節能,還易釀事故。武昌長虹橋社區李先生家的灶具火蓋處圍上金屬圈,封閉火苗,李先生解釋,「為了集中火力。」檢查人員道出其危害,金屬圈圍火後,燃燒供氧不足,極易熄火釀成事故。

    封閉放置鋼瓶也造成隱患。檢查發現,為了美觀,用戶往往將鋼瓶封閉於廚櫃、案板下。有關專家提醒,封閉放置不利於通風,也不易檢查,液化氣一旦洩漏,易發生爆炸,釀成嚴重後果。

    輸氣皮管老化也不容忽視。檢查發現,許多家庭的輸氣皮管「超期服役」。最長的已用了7年。而據燃氣安全管理規定,輸氣皮管只能使用18個月,超期皮管易造成龜裂,發生漏氣事故,另外,輸氣皮管離火口太近也存在安全隱患,安全的做法是讓皮管離火口保持10cm以上距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