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教你如何買手機:讀懂「三包」

手機實行「三包」遠在2001年底的時候就開已經始實施的了,「三包」規定在表面上似乎為當前混亂的手機銷售、維修市場帶來曙光。然而,在政策具體實施過程當中,我們很多的消費者都感到「三包」離我們還有一段距離,在很多地方依然存在著不少灰色甚至黑色的地帶。


  ??作為消費者,我們很多時候都處於弱勢的地位,我們每個人當然不甘心在糾紛的過程當中我們始終處於不利的狀態,其實,我們可以在購買手機的時候細心一點,多留個心眼,提高我們的警覺性,那麼在很大程度上就可以盡可能地避免在糾紛或發生其他問題時我們出現有口難辨的情況。

  ??在購買手機時,除了例行公事的對照說明書所列的配件是否齊全、「三包」憑證、發票上的手機IMEI號與手機本身是否一致之外,還應該細心留意一下手機背面或電池匣裡面的入網證。我們需要看清楚入網證的數字邊界是否有模糊和重疊感,以及說明書上的印刷字跡是否模糊或前後顏色深淺不一的情況。但發現其中一項的時候,我們就要提高警惕這很可能是一台經過非法改裝的手機或者是一台翻新機。

  ??而當我們拿到發票之後,也不能掉以輕心。我們需要看清楚發票上所蓋的章是否與「三包」憑證上的章一致。我們必須清楚認識到:作為一家真正的專賣店或代理商,不可能開不了發票。因此,當您遇到店員以任何理由向您說不能開發票或「三包」憑證不能蓋有經銷商的印章,拒絕是您唯一且義不容辭要做的事情,千萬別讓風情萬千的小姐動搖您堅定的立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