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老人堅持「趴睡」更健康

老人健康是很多上了年紀的人的心願,所以有很多的老年人都很長壽,那麼老年人健康長壽的秘訣有哪些呢?來聽聽專家是怎麼說的。

  對於健康的理解,日野原重明博士認為,健康的感覺遠遠比健康本身更重要。也就是說,當自己每天早上起來時,要覺得有健康的感覺,比如:很快樂或者其他什麼的。

  體檢發現出來的問題並不能代表什麼,關鍵是自己的感覺,就像一種心理暗示。即使發現自己有什麼毛病時,也不要太難受。 說起睡眠,他平時晚上睡覺時間很少,大概每天總到凌晨2、3點才睡,因為實在有很多工作要做。不過,他堅持吃蔬菜,尤其是綠色蔬菜和紅色蔬菜。此外還有橄欖油,橄欖油對皮膚特別好。 在發聲上,他還堅持把聲音從體內發出去。因此,在他講話時,即使不用麥克風,也可以把聲音發得很響、很遠。

  在步行時,他還堅持想像頭頂上有個什麼東西,然後走路時就挺得很直,好像古代女性練習走路姿態時要在頭上頂一本書一樣。 在飲食方面,日野原重明博士通過熱量計算來控制每日營養,比如每天堅持飲食控制在1300卡路里以下:早上喝一杯牛奶,再喝點咖啡。

  他認為,長壽這和發聲方法、方式也有關,要做到氣從丹田發出。在生活習慣上,他不抽煙,有時候只喝一點點啤酒。在日本,許多人都比較喜歡喝啤酒。 最後透露了他對健康的獨特理解以及他的長壽秘訣:20年來,我一直堅持睡覺時用三隻枕頭,分別墊在腰部、兩腿中膝蓋間和額頭前「趴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