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陶藝製作青梅竹馬小陶人

軟陶工藝是製作小陶人必須有的手藝,如果是製作真人公仔的話,那麼必須是手藝高超的師傅來製作才可以。如果只是製作小陶人的話,其實我們就可以,我們只需要一邊參考教程一邊觀察圖示就可以很快的製作出一款逼真的小陶人了,我相信經過我們的介紹以後大家一定會對陶藝製作感興趣的。

   1、首先我們需要將陶泥調色,取出一塊白色的陶泥和一塊橙色的陶泥,將兩塊陶泥揉搓到一塊,等到均勻以後就成為了淡橙色了。然後將陶泥給搓揉成兩個小圓球,將圓球固定到一根木簽的上面。
   2、接下來我們要製作很精細的部位了,在圓球的上面摳出兩個耳朵出來。然後再取出一塊陶泥將其包裹到木簽的上面,這是製作陶人的脖子。
   3、然後我們再取出一塊粉色的陶泥,將它和紅色的一搭配以後,包裹到木簽的上面。
   4、接下來我們再用剛才調製好的陶泥給製作一條包頭巾,然後纏繞到陶人的頭部。
   5、這一步是製作細節的部分,我們需要為女士製作一個帽子取出,這製作起來可是細活,大家不妨多多參考圖示來製作。
   6、男士的帽子則比較簡單,在男士的頭部蓋上一塊黑色的陶泥,然後捏出一個帽子樣式就可以了。
   7、當然了,為了更好的好看,男士的帽子我們需要為他安裝上兩個「翅膀」,製作成古人的官帽樣式。
   8、最重要的還是女士那邊的製作,我們在製作女士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再認真,細節把握好才可以製作出精美。
   9、最後我們在進行一些別的裝飾就可以了。比如:為人物的臉部畫上樣子,在衣服上面再畫的精細一些等等。最後一款陶藝製作青梅竹馬小陶人我們就製作完成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