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塔羅占卜學習初級篇(上)

對於一個對塔羅牌有興趣的新手,該如何從認識到學習呢?
殿主這裡提供一些意見。
首先需要一本書,一本中文寫的不錯的書。
牌當然是重要的,但是多數的中文塔羅牌書都有附塔羅牌,所以殿主在此並沒有將之列為首要條件。
在中國出版的中文塔羅牌書籍很多,在『一心閣』中的書籍介紹也有4X本,自信應該列出了90%的書籍。書籍雖多,但是『好的』塔羅牌書籍到底有哪些呢?詳細的書籍介紹偶先不在這裡撰寫,目前提供幾本較為一般人認同的『好書』。(這裡並不考慮裡面所附贈的牌,單就書籍內容而言。排列順序參考殿主連結時的順序,和書籍排名無關。)
1.巔覆塔羅牌
2.神秘塔羅牌入門
3.塔羅牌神算
4.熄燈後請不要翻牌----塔羅秘典
5.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
6.塔羅牌預言秘法
7.搞什麼塔羅:菜菜子自學手冊
而其中又以『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一本最為人稱道,幾已成為『教科書』的地步。因為此書是翻譯自目前流傳最廣,最通俗且標準化的『萊德˙偉特塔羅牌』,暱稱為『黃皮書』。這本書的原文寫的不錯,譯者也幾乎很忠實的將書中內容翻譯出來,再加上目前市面上『萊德˙偉特塔羅牌』取得方便,當然若要推薦,非此書末屬了。不過如果你是一位完全沒有接觸過的新手,殿主反而建議你先將此書放下,隨便撿一本有關鍵詞,有一般基本涵義的書籍來看即可。因為此書雖然內容不錯,解釋的很詳細,但是對於一個完全沒有接觸的人而言,可能略嫌艱澀了些。試想一個連『愚者』=『冒險』都沒聽過的人,要他瞭解身邊的狗以及前面的斷崖的意思是否會摸不著頭緒?
所以最最基本的,殿主希望能夠背熟每一張牌的關鍵詞以及意思,再去閱讀此書,才能循序漸進。
第二,我們可以挑一副好牌。
推薦的基本牌,自然是『萊德˙偉特塔羅牌』囉。無論是22張隨書附贈的牌也好,或是一副6、7百元的78張牌也好,都是以偉特牌為佳。原因有三:
1.購買方便。
在台灣市面上,『萊德˙偉特塔羅牌』已經算是非常容易取得的一副塔羅牌,並且價格在比較起來,也比一般78張牌要來的便宜。如果光是買一副牌要波折重重,相信想學的心也會因此磨滅了吧。
2.相關書籍取得容易。
由於『萊德˙偉特塔羅牌』已經算是世界公認的標準牌,為目前的主流牌系,所以相關的著述多的無法勝數,無論是書籍還是網絡,只要有心,隨便都可以找到任何一種語文的資料。這對於一個有興趣的人不啻是一件十分方便的事。
3.牌意簡單。
偉特牌的單張牌意思簡單,畫面清楚,如果沒有把牌意背熟,還可以『看圖說故事』,通常也能猜出個六、七成,對一個新手而言,也不至於被誤導、迷惑甚至暗示了。(更不用說還有直接把牌意印在牌面上的「作弊偉特」哼哼哼…好想要…)
背了基本牌意,買了好書和好牌,接下來該做的,就是把牌意背的更熟…(-___-)
接下來就是把買的書看熟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