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兒童家庭意外之——燙傷

燙傷

夏天,是小兒燙傷的高發季節,這是因為小兒好動,但動作還不協調,迴避反應又遲緩,加之天熱皮膚暴露在外的機會較多,父母在看護時稍有疏忽,就容易發生燙傷意外。而小兒皮膚薄嫩,燙傷的程度要比成人嚴重得多,輕則留疤,重則可能危及生命。

燙傷的成因

·生活中,孩子不小心碰倒熱水瓶、熱水杯,很容易被水燙傷;

·洗澡前,如果父母不注意放水的順序,比如先倒入熱水,在取冷水時,沒了大人看護孩子自己坐入盆中或拉翻了熱水盆時,也容易發生燙傷。

·燒好的滾燙的菜湯放在桌子上,如果小孩自己用手去拿,導致菜湯翻下也是燙傷的常見原因。一般為前胸部、頭面部燙傷。

·電熨斗用完後,未放到安全處,孩子覺得好玩,用手去碰,結果造成手部的燙傷。

另外,冬天也能造成燙傷,主要是由於給寶寶使用熱水袋時,熱水袋在局部作用時間過長,熱力慢慢滲透進軟組織所致。
從另一角度看,造成寶寶燙傷的主要責任是父母沒有做好看護工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