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玩機技巧——手機鍵長按的妙用

手機上的按鍵比起電腦鍵盤上的少多了,這就要求每一個按鍵必須具備更多的功能。於是,在使用中,按一下相應的鍵具備一項功能,長按這個鍵還能夠實現某些特定的操作,有著意想不到的功能。



  長按某鍵撥全號:現在許多手機都支持一鍵撥號,即我們在手機裡進行相應的設置,將某一鍵分配給特定的電話號碼,之後在撥號時長按此鍵不鬆開直至屏幕出現撥號提示信息或畫面即可。


  定位長按方向鍵:在手機上有一個向左或向右的方向鍵(有的手機做在一起),一般我們只是用它來移動項目和光標,其實,當我們在編輯號碼時,長按向左的鍵不鬆開光標會立即跳至號碼的最前面,長按向右的鍵不鬆開光標會立即跳至號碼的最後面,非常方便。同時,利用此法還可以快速定位到短消息的開頭和結尾。


  長按待P打分機:在撥一些總機的號碼後,一般要在語音提示之後才能夠撥分機號碼與分機相連,浪費了不少時間和話費。其實,只要我們在總機號碼後按下*鍵(熊貓、松下、諾基亞)或#鍵(飛利浦、摩托羅拉)不鬆開,直至屏幕出現P(熊貓、松下、諾基亞、飛利浦)或小正方形(摩托羅拉),然後再加上分機號碼即可。這樣就免去了等待語音提示結束的大約10多秒時間。由於各種手機不盡相同,使用過程中可以查找相應的手冊,一般來說操作大同小異。


  長按取消快速刪:一般情況下,刪除手機中的一行號碼時,都是一個字符一個字符地刪除,這樣比較麻煩。其實,當屏幕上出現欲刪除的號碼時,只需按下取消鍵不鬆開,就可以快速地將欲刪除的號碼全部刪除掉。這對於刪除短消息中的一個單詞或一句話特別有效。


  長按取消快速返:手機上都有一個取消鍵,如愛立信手機上為CLR鍵,摩托羅拉、諾基亞等手機上為C鍵。此鍵除了可以清除號碼外,長按此鍵還可以用於快速返回到待機狀態。這樣,當我們在複雜的菜單中徘徊時,就不必一步步返回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