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的心理的幾點感受

我的心理的幾點感受
  試著改變自己的心情
  很多時候,我們特別耐於自己的面子,從大環境中得不到的改變,結果就生出很多煩惱,則自己又無力改變自己的這個環境,那麼,怎麼辦?
  試著改變自己的心情,也就是在改變自己的環境,當我們離開的同時,新生活也許就開始了,學會改變自己的環境,新的生活中也就有了新的機遇和人緣,從而留給自己更廣闊的視野和空間。司湯達說:「一個真正的天才,絕不是遵循常人的思想途徑,當眾人在困境中負隅抗爭時,你是否看到困境外的那縷陽光呢?天才也許就是這麼簡單。
  如果我們想享受生命中的樂趣,就不要成為生活的奴隸,填飽肚子之餘,別忘了自己的心靈也需要餵養,耶穌說:」人不能只靠麵包生活,你的心靈需要比麵包更有營養的東西。」
  給自己一點時間,一個週末,一個下午或者只是一個小時都行,讓自己『無所事事』一下吧!這樣,我們也就改變了自己的心情,也就享受到了生活的樂趣。
  其實,我們有時候的忙除了環境外,還有心理壓力,別人都有忙,你不忙,像樣嗎?其實你忙可以,不要瞎忙,不要勞而無功,不要空耗時間,這樣忙起來才有樂趣,如果只為了給別人看,只為了趕點,還不如不忙,因為那種忙太累,太無聊。
  忙中找到樂趣是一種自願的忙,但同時自己也應注意,不要身陷其中,不能自拔,迷失了自己。
  忙的同時更應注意個人身體的承受能力,生活得瀟灑一些,忙碌一些,充實一些,才是我們人生的追求,同時也應從生活中多發現美。這樣對於我們來說,改變了自己的心情,享受到了生活的樂趣。何樂而不為呢?
  有感於發牢騷
  發牢騷人人都會,但也都很明白,一時之氣罷了,正面的作用不去思考,反面的作用卻不小,把自己陷入一個小圈子裡,不能自拔,長久的感慨自己的懷才不遇,自己這顆珍珠沒有人識別,這樣長久的怨天尤人,忘記了自己所處的位置。毛澤東曾說:「牢騷太盛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
  作為一個愛發牢騷的人,千萬不要自己的位置,要知道,價值要靠自己去爭取,自己的前程,要靠自己去打拼,確確實實地提高自己的實力,才是一個人的立足之本。
  如果你認為自己是珍珠,是金子,那麼就要顯出自己的才能,光芒,使自己能夠在沙灘上讓別人一眼發現,那才是真正的金子。否則,只能被當做沙子,換句話說,把生活中的一些不如意當做一種磨煉,又何常不是一種提高自己的能力的方式呢?
  我們每一個都想成功,除了個人的努力之外,還要有異於常人的智慧和思維,也就是說要有個性。一個人沒有了個性,就等於失去了自己,畫家的個性揮灑在作品的線條裡,詩人的個性傾注在作品的感情裡。音樂家的個性融入作品的旋律裡,我們應將個性融入我們的工作裡。
  因此對於我們來說,發牢騷可不是一件好事!
  隨時打理自己
  我們每個人,一定要隨時打理自己,淘汰自己不必要的東西,這樣才會輕鬆,不致成為沉重的負擔。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都在為斷的累積東西,這些東西包括你的名譽,地位,財富,親情,健康……,當然也包括了煩惱,憂愁,挫折,沮喪,壓力……這些東西,有的早該丟棄,有的則是早該儲存。
  對那些會拖累你的東西,必須立刻拋棄,心靈掃除的意義,就好像是生意人的盤點庫存。你總要瞭解倉庫裡還有什麼?某些貨物如果不能限期銷售出去,最後會因積壓過多,拖垮你的生意。
  生命裡堵塞的東西愈少,就愈能發揮潛能。
  在我們每一次停泊時都要清理自己的口袋,什麼該丟,什麼該留,這樣整理後把更多的位置空出來,才能讓自己活得輕鬆自在,前進才會更有動力。
  因此,我們應當明白,對於我們的生活,我們需要我們調整我們的心態,這樣我們才更會有收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