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雷死人的廢物利用小製作

盒豆腐的豆腐盒
皮蛋豆腐好吃,可吃了豆腐的盒呢,扔了? 我沒有,留著幹什麼呢? 在市場上買回來的蝦,自己剝了蝦仁,一次吃不完,那麼這個盒就用上了,把蝦仁裝裡,放在冰箱裡一凍,什麼時候吃什麼時候拿出來一化,又好吃又實惠。別的也能用啊,例如放肉餡什麼的。自己發揮吧。

冰棍包裝袋
幹什麼用?封裝蝦仁的豆腐盒的口啊~ 呵呵

舊牙刷
用舊了的牙刷,幹嘛用? 刷黃瓜,黃瓜不好洗,削皮吃吧,又損失了營養,所以用牙刷刷吧,很快就刷乾淨了~


面膜紙
我們經常要做面膜,一般都是20分鐘左右,可20分鐘面膜紙一般幹不了,那這個能幹什麼呢?擦皮具,又乾淨又保護皮子。

買菜給的塑料袋子
這個袋子我都沒扔,留著呢,幹啥使呢?當垃圾袋用,既實現了垃圾袋裝,又省了買垃圾袋的錢,一舉兩得。

飲料瓶子
水喝完了,剩下瓶子了,別扔。剛才咱說了存蝦仁,現在咱說存帶皮的蝦。就用這個瓶子,把買來的鮮蝦,洗洗,一個個裝進瓶子裡,就可以放冰箱裡凍上了。等吃的時候拿出來泡上,化開了就可以加工了。瓶子嘛拿去賣了,最少也1毛一個呢。

洗髮水之類的瓶子
洗衣服用揉順劑,特別是冬天,洗內衣用揉順劑特舒服,可是瓶裝的吧有點貴,直接買袋裝的吧,沒地方放,敞口放著吧容易干。這時空的洗髮水瓶子就可以用啦,買袋裝的,倒洗髮水瓶子裡。

橘子皮擦傢俱
橘子皮煮出油來,用抹布沾著擦傢俱,又乾淨又亮,這是同事教我的。效果還可以,擦傢俱水的錢又省了~

其它妙招:

電源問題
電器用完了一定要記得拔電源,因為接著電源的時候,雖然你沒用它,但它還是會有一定的電損耗的,所以還是拔了好,再說也是為了保證安全啊。前些日子就聽說有人沒拔電源,結果著火了呢。

空調
夏天用空調的時候有的人喜歡一個勁的開著,一天都不關,這樣首先對身體不好,再有也太費電。我白天上班,晚上一般是打開空調後先調到最低的溫度,等屋裡溫度可以了,就關掉它,稍微有點熱的時候把電扇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