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滿悟旅遊

其實旅遊、遊玩這事就是一種自我的放鬆和心靈上的陶醉,就如一個並不漂亮的姑娘,化上妝之後就可以「弄姿」街市、對鏡陶醉。景還是那個景,人也還是那個人。以景為家的人只是當做家,感受的是家的溫暖,往往忽略了景的美麗和魅力。以女為友的人,感受的是朋友的交情和定格的面容,往往忽略了她可愛的地方。
  旅遊就是一種發現。呼吸有清香有淳樸的空氣,遙望近處是山,遠處是山,遠處的遠處還是山的翠綠,山隙間潺潺水流,勾勒出一幅更加層巒疊嶂的畫卷,此刻真正體會自然之偉大成就心胸之寬廣,閉目,陶醉……
  讀書時候,同學們都爭相出去旅遊,請假逃課都在所不辭,什麼五台山,九寨溝,廬山、黃山等等走馬觀花一遍,以示生活之享受,意境之優雅。我認為優雅是建立在優雅的基礎上的,請假逃課已不優雅,再美的景色在他心中都不是原始的情調。我很少出去旅遊,不是沒錢沒時間,我過好眼前的生活,把生活當做景色在欣賞,在經營,在「栽花種草」,給自己給家人給朋友一個美好的交往空間,我把我的「景色」維護好、裝扮好就是我人生的旅遊。
  難得的旅遊,與自己的愛人,不要導遊,就兩個人,牽著手,靜靜的漫步在旅途,不論美景還是遊客都是最美的景。偶爾也看到牽手的情侶,他們亦是靜靜的,面帶蒙娜麗莎的微笑,我們迎面走過,互相點頭以示招呼,祝福在這「一低頭的溫柔」中互送。一次旅遊的兩對情侶的碰面,那一瞬間足足可以回味一生。有回味又何必天天出去旅遊。
  難得的旅遊,與自己的親人,不要相機。對美景之感歎,對親人之親愛,都是無法用相機去記錄的,對我,只願用心靈去享受,去陶醉。相機無法記錄我眼中看到的美,只會收縮變味,我情願用心靈去記憶;相機無法表達我愛我的爸爸媽媽、我的親人們,我要把拍照的時間去陪伴,去關心,去照顧,我情願用行動去表達。
  旅遊不是隨大流,觀景不是不用心、不用情。生活更是一次長途的旅遊,生活圈子更是一個景點,需要我們去珍惜,去修枝剪草,去經營,才會永遠有美景的感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