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瓶子咖啡加苦膽的戀情

當咖啡還沒有加糖,在黑暗中摸索,想要找到已經是奢望的一點甜甜的安慰的時候,拿到的卻不是糖,是苦膽。

  咖啡加苦膽!

  想必身在這種苦中,每天卻都因為對咖啡因的迷戀,而重複吃到這種苦。真是世間最大的折磨了。六年了,瓶子還是沒有能從這種苦中解脫出來。當一個人走進了你的世界,天天就在你身邊,你卻不能對他說「我愛你」的時候,這又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啊?暗戀,或許能獲得比熱戀更含蓄,更自得的幸福,卻免不了獨自悲傷。

  多少次看到他那英俊的樣子,高大的身材,精神的短髮,知性的氣質,堅毅但近人的眼光,就是那一瞬間,已經無法再把視線從他身上移開。多少次想要和你說話啊,只可惜怕打擾了你的認真,只能注視著你,讓你把我束縛在那裡,只想這麼一直看著你不離開,這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幸福。可是沒有盡頭的痛苦呢?怎會知道那麼快就降臨了。

  還記得那次放學,我在車裡等著其他人,你騎著單車,準備回家,我透過隔光玻璃看見你,連笑顏還都沒展開,卻看見了她。你們在一同私語回家,一起騎單車,當時我心裡的震動你到底感覺到沒有?我知道玻璃是隔光的,我的天也從此沒有再晴朗過,可是就是那一刻,你突然向車窗這邊看,難道你沒有感受到?我愛你!我這才意識到我對你的感情已經有這麼深!從那以後的第二天,我見到你不再理你,你卻會咳嗽,我絕情得越深,你越咳嗽得厲害,於是我的心軟了,不再那樣,寧可自己傷心,也不想見你難受。也許你發現了,也許你習慣了我總愛看著你。可是你在等什麼?我該知道我是個被動的人。難道想等我表白?這樣子的一段時間裡,我的幸福已經比誰都大了,還記得我第一次和你說話嗎?我是個膽小的人,心裡準備了很長時間,緊張了很長時間才決定問你題的。你似乎總在等,等到我點了下你的背,一臉期待又茫然地看著我的時候,我卻只能問你一道題目。我恨我自己,可是我希望一切完美。我聽你講題,故意靠得你很近,直到感受到你的頭髮,軟軟的,看到你認真的講解的樣子,我比世界上任何一個人都快樂。我知道你好像在乎我對你的在乎,每天你都會故意坐到我旁邊,讓我覺得心裡鬆了一口氣,讓我覺得有你在,世界上有一個瞭解我的人,可是卻不能向我說,問我是不是喜歡你。你的女朋友?是因為她嗎?所以我也不敢向你說。直到畢業……

  還記得我們最後一次見面嗎?是畢業後去領成績。我出校門,你進校門,看到我,你又重看前方……你對我到底什麼感覺?你有喜歡過我嗎?那一刻,我覺得我這輩子再也見不到你了,可是自己卻不能抓住最後一次機會,向你表白的機會……    你知道我之後那些天有多痛苦嗎?我知道是我自找的,可是我沒有了你!等於沒有了一切!都說水瓶座的真愛只有一次,從那以後,一切都是冰點。這麼多年,每次想起你,眼淚忍不住下來的時候,你在哪裡?過得怎麼樣?你在無事的時候,是否也想起過在高中,曾經有雙渴望而單純的眼睛天天中午在閱覽室注視你呢?這些年同幾個男人戀愛過,也傷害過,不過更多的是自己對我自己的傷害。心裡對你的掛念,對他們的內疚,對命運的痛苦的等待,對我自己的恨與憐……我不想再向你表白,但是如果能再見到你,我只想說我曾經愛過你,只想知道你過得如何,有沒有痛苦過。這是我這一輩子最大的願望,你能不能再出現一次?求你一定要再出現一次!瓶子裡的咖啡全是苦的,你就是那糖,讓這咖啡還在苦,卻能有餘香!我不能一輩子這樣等下去,瓶子裡不能總是苦的,請你出現吧!讓我做個快樂的瓶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