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家庭中的安全

室內防高溫危害
    當人的皮膚溫度低於32攝氏度,空氣溫度高於32攝氏度時,人體就要吸收熱量達到平衡。如果氣溫再高,人體熱量來不及散出,就有可能使血液溫度升高,造成中暑。防止高溫除利用空調外,也可採用以下方法:在早上9點到下午6點關閉門窗;若天氣乾熱可在地面上灑些涼水,讓水分蒸發吸熱。
    家庭中暑急救措施:一、鬆解衣扣,加快散熱;二、用溫毛巾擦身;三、可冷敷額部、胸部或用酒精擦身;四、可飲用適量的鹽水,也可吃仁丹、十滴水或霍香正氣丸。嚴重者要立即送醫院。
    家中防範危險源
    看電視、聽音樂後忘記切斷電源,電器會長時間處於通電狀態,這樣做有燒燬電器並引發火災的危險。一盤蚊香點著以後,蚊香頭的中心溫度很高,而室內許多物品的著火點都較低,所以點蚊香時要將其放在金屬架上,不可直放在可燃物上;燃著的蚊香不能靠近蚊帳等易燃物品。離家時要將蚊香火熄滅。
    10歲以下的少兒不要玩弄煤氣用具,特別不要用煤氣灶烤衣物,裝有煤氣設備的房間不要睡人。應常對碗筷消毒,一般是煮沸5分鐘,不僅能去油膩,還能殺死污染的病源微生物;生、熟食的刀板、抹布要分開;沒吃完的飯菜、消毒的碗筷、買回的食品要蓋好;不吃變質食物及未高溫加熱的剩菜剩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