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在挫折面前

一道選擇題:牛奶瓶打碎了,A.後悔、抱怨;B.不去想它,去把其它的事做好。我猶豫良久,選擇了「B」。
  做完題,心情豁然明朗,這時,我想起了2006年的夏天。
  那年,申老師選中我參加北京市第七屆精誠杯英語大賽。為了那次比賽,我做了充分的準備:背誦演講稿、老師輔導、模擬問答……甚至連暑假作業都沒有安下心來寫過。8月6日,我信心滿滿地參加了比賽。等待成績的日子裡,我一直都相信自己能夠進入半決賽。30日,我上網查詢成績,結果卻令我大吃一驚:我被淘汰了!
  我以為自己看錯了,就又在屏幕上瘋狂地搜索我的參賽號碼,眼珠都快被瞪出來了,但事實依然是那樣殘酷——沒有!我的心涼透了。
  我跑進房間,重重地把門反鎖上,趴在床上哭,淚水濕了一大片床單……我哭了好久,心中總是有一種抑制不住的失落感。哭夠了,就開始拚命地捶打那個可憐的枕頭……
  在床上發洩了一天。晚上,手機鈴聲響了,申老師發來短信:「我知道你被淘汰了,別傷心,結果並不重要,以後還有機會。」老師的話使我豁然開朗。對呀,過去的事,就讓它永遠過去,它再也不能帶給我任何傷害,還是去努力做好以後的事吧!
  於是,我開始努力。
  終於,在同年12月的區小學英語詞彙大賽上,我獲得了四年級組一等獎。次年6月的新璐百詞大賽,我又獲得了三等獎。
  ……
  過去畢竟已經過去,那麼就不要再去想它,不能讓它再帶給我們任何的傷害。在挫折面前,我們要勇敢地對自己說一聲:Iwillnevergiveu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