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iphone相關評論

蘋果踏入通訊領域
  以 Mac 電腦與 iPod 隨身聽聞名全球的 Apple 以 iPhone 打入手機壇在 2007 年 1 月份美國 Macworld Exop 正式發表。iPhone 定位為 Smartphone,共有 4 GB 與 8 GB 兩個版本 (2008 年初 4GB 停售,加入 16GB 版),外型方正,拿在手上頗有 PDA 的感覺。但手機厚度僅有 11.6 mm,重量也只有 135 g,拿在手上可謂輕薄。
  全觸控螢幕 操控更便利
  iPhone 內建 3.5 吋超大觸控螢幕,並沒有設計實體鍵盤,而 iPhone 的觸控螢幕也很特別,採用的是「Multi-touch」操控方式,用家者可以同時用左右手操作觸控螢幕,手機會依據操作的方式作出特別的反應。例如使用者可以用兩手操作軟體 QWERTY 鍵盤、在瀏覽圖片時,只要用兩隻手指點在圖片上向外拉,就可以將圖片放大。
  內建 iPod iPhone 變身隨身聽
  作為第一款手機,Apple 也不會忘記將 iPod 與 iPhone 整合。手機內建 iTunes 音樂軟體,介面與電腦上的 iTunes 幾乎如出一轍,使用邏輯也完全相同,只要利用 iTunes 將歌曲與影片傳輸到手機上後,就可直接聆聽或觀賞。其他有趣的 iTunes 功能,如「Cover Flow」、專輯封面顯示等,iPhone 也完全支援。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內建位置感知器,只要將手機旋轉,系統會自動將螢幕旋轉 90 度,方便使用者瀏覽圖片或欣賞電影。
  內建 Wi-Fi Internet 體驗更方便
  雖然 iPhone 不是 3G 手機,但它支援無線網路(Wi-Fi 802.11b/g),可以在無線網路熱點連線上網,而手機內建的軟體能讓網路瀏覽更為方便。iPhone 內建 Mac OSX 上的瀏覽器「Safari」與 E-mail 程式「Mail」,介面與電腦版也極為相似,可完整顯示 Web 網頁及 HTML 電郵,並可將 PC 與 Mac 中的書籤與手機同步。
  此外,iPhone 還內建 Google Map 與 Widgets,Google Map 可顯示世界主要城市的街道與衛星圖,並可規劃路線。Widgets 就如同 Mac OSX 內的 Widgets 一樣,可連上網路獲取股票、天氣等資訊。Yahoo! 更為 iPhone 用家免費提供 IMAP Push Mail 服務,勢將成為平民版 BlackBerry。YouTube 亦加入 iPhone 預設軟件之一,令短片播放成為 iPhone 的強項。
  諾基亞設計Alastair總監評價iPhone
  Alastair : iPhone觸摸屏,實際上這是諾基亞一直在探索的一個方面,在前幾年諾基亞的設計當中已經得到體現。在我們這個行業,不光是iPhone一家做這個探索,大家都在關注,也在前幾年諾基亞產品中得到體現。它的好處和優勢,就是能使互動性更好。這不只是為了設計本身,而是使人機交互更友好。
  第2個問題,第一,我不認為iPhone的上市會衝擊我們的設計理念,我們的設計理念-「人性化的設計」是不會變的;第 二,我們把消費者作為設計的核心,考慮消費者的需求,先觀察、後設計,理解消費者的行為,把消費者放在第一位。還有就是我們設計的手機用起來很美。包括我昨天提到考慮環保可持續性。我覺得像蘋果公司這種傳統上不是做手機的公司,也進入了手機領域,也是一件好事,說明我們這個行業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有些方面,大家的設計理念是相通的,有些方面是諾基亞獨有的。 我們覺得我們諾基亞的設計理念是引以自豪的一件事。
  英國珠寶商Goldstriker設計師Stuart Hughes親手設計打造了一款豪華版iPhone 3GS手機,該手機機身使用了大量的黃金和鑽石,售價約為320萬美元。
  Stuart Hughes歷時十個月完成了這款手機的製作,它的整個外殼全部由黃金打造,共使用271克22K純金。機身周圍共鑲嵌了136顆F色鑽石,總重量68克拉,機身背部的蘋果標誌則使用了總重為1克拉的53顆鑽石裝飾,最特別的是這款手機的導航按鈕,使用一顆非常罕見的7.1克拉重鑽石製作而成。
  [1] 這款手機的包裝箱也不簡單,由整塊花崗岩雕刻製成,裡面配有鹿皮製作的內襯,整體重量為7公斤。據稱這款手機是由一位澳大利亞金礦商人委託定制的,目前已經售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