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專門針對老年人的四種騙術

人一旦上了年紀,反應會變得日漸遲緩,許多犯罪分子也是利用中老年人的這一弱點進行大肆行騙。犯罪分子作案目標大多是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經常採取幾個團伙成員共同「演戲」, 取得事主信任後實施詐騙的作案方式,常見的招數有:
  ◆手段一:消災解難
  作案人員採用問路的方式選擇對象,借口請求對方帶路,途中趁機以事主「臉色不好」、「近期家裡人可能有災難」等話套事主,稱可幫事主「驅邪消災」,騙得事主信任,然後叫事主回家或到銀行取出財物用以「拜神作法」。在事主拿出財物後,將事主財物放進一個包裡,然後以要買幾個蘋果「作法事」等為借口支開事主,取走事主財物,又或者用同樣款式、重量的包將事主包掉換後騙走。
  ◆手段二:高利潤的外幣兌換
  作案人員物色到作案目標後,謊稱要急於將歐元、加幣等外幣兌換人民幣救人,博取事主的同情,再以到銀行兌換匯率過低,與事主平分兌換差價的高利潤打動事主與其兌換,然後將事主帶到附近銀行旁邊,假稱認識銀行的工作人員,然後致電聯繫假扮銀行工作人員的同夥出來進一步取得事主信任,在事主取出財物後再以掉包等形式實施詐騙。
  ◆手段三:尋求名醫
  作案人員通過幾名同夥聯手「演出」,稱通過觀察事主的面相察覺到事主的家人近期出現不同尋常的症狀,自稱認識「名醫」可以醫治,建議事主拿出財物「作法」後再帶其去找「名醫」治療,伺機將事主財物掉包騙走。

  ◆手段四:「免費體檢」
  由於年齡增長,各種各樣的疾病自然隨之而來,老年人求醫問藥的心理也就更加強烈。然而,這些中、老年人大多缺乏保健知識,又貪圖省錢,於是一些不法分子就緊緊抓住老年人的這種貪小便宜的心理,打起「健康講座咨詢、免費品嚐體檢」的幌子,以「專家」授課、咨詢、贈送各種藥品、保健食品以及提供醫療、保健器械免費讓你品嚐和體驗的方式來行騙,頻頻使老年人掉進他們精心設計的「溫柔陷阱」。

    【提示】騙子基本上都是通過利用事主的貪念、心理作用、和封建迷信等弱點屢屢得手,希望大家保持清醒頭腦,勿起貪念,謹防受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