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單身媽媽給女兒的信

嬌嬌:我親愛的女兒,我的寶貝!

你不在媽媽身邊的日子裡,媽媽孤獨失落,晚上輾轉難眠。媽媽想你,一次又一次看你的照片,反覆的看,反覆的回憶媽媽和嬌嬌在一起的美麗時光。手機上媽媽給嬌嬌拍的照片,有一張還當了媽媽的手機牆紙,嬌嬌你這張相片拍的很漂亮,還對著媽媽笑,媽媽每天早晨起床看到你的照片,媽媽就很欣慰了。為了你,媽媽小心翼翼地拾起被你爸爸撕成碎片的心,把眼淚和悲傷留給自己,一點點的站了起來。為了你,媽媽吃再多的苦、遭再多的白眼和閒言閒語都是值得的。因為媽媽愛你,才會變得堅強!


嬌嬌,你知道嗎?媽媽憔悴、爆瘦,沒人知道媽媽曾經哭過多少次,流下多少傷心的淚水,也沒人知道媽媽現在的艱難和辛酸。媽媽有時候真的絕望到了崩潰的邊緣,甚至失去了生活下去的勇氣。媽媽心裡很痛,揪心的痛,很壓抑,壓抑得讓媽媽無法呼吸,怎麼也快樂不起來。媽媽有時候很無奈,很無助,好像一下子從天堂被殘酷地推向地獄,給媽媽一個致命的重重的打擊。媽媽常常在冷清的小屋裡哭泣,任眼淚肆無忌憚的流,媽媽不知道怎麼才能徹底從痛苦中走出來。媽媽覺得很累,很累……


嬌嬌,你知道嗎?媽媽有時候後悔,後悔把你生下來,你從小就要和媽媽一起面對這麼殘酷的現實,媽媽不忍心讓你受到傷害。是媽媽不好,沒能給你一個完整有溫暖的家。女兒,如果媽媽哪天真的離開了,你會想媽媽嗎?看到別的孩子都有爸爸疼、媽媽愛,你會難過嗎?你會向外爺外婆哭著喊著要媽媽嗎?


嬌嬌,你快兩歲了,漂亮可愛,舉手投足、一顰一笑無不牽動著媽媽的心。媽媽怎麼能丟下你一個人不管呢,媽媽怎麼會捨得離開你呢?媽媽永遠和嬌嬌在一起,還要永遠愛嬌嬌,媽媽要親眼看著嬌嬌一天天長大。媽媽還要給嬌嬌講許多有趣的童話故事,讓你躺在媽媽的懷抱裡,快樂而甜甜的進入夢鄉。媽媽還想著,嬌嬌生氣了可以鑽進媽媽的懷抱裡放肆地哭泣,媽媽會為你擦鼻涕,擦眼淚。媽媽會一直陪伴嬌嬌,呵護嬌嬌,疼愛嬌嬌,相信有媽媽在,嬌嬌是不會吃苦的。有媽媽在,嬌嬌什麼也不要怕。


當初媽媽在醫院受盡了折磨才生下你。因為難產,媽媽還沒來得及看你一眼,你就被送進了兒科監護室。五天後,媽媽忍著傷口的劇痛才見到你。寶貝知道嗎?你嬌嫩得像一朵需要呵護的小花朵,粉嫩粉嫩的,那一刻媽媽的眼淚都掉下來了,媽媽是幸福又心酸。
爸爸信誓旦旦地說,他愛媽媽,非媽媽不娶,不讓媽媽受一點委屈。總之爸爸當時給了媽媽很多很多承諾,媽媽才有勇氣將你帶到這個世界。可萬萬沒想到,在媽媽生產最需要你爸爸時,他卻始終不肯露面,更談不上照顧媽媽和你。
媽媽一直憧憬著一家三口人幸福的生活,有孩子,有愛人,有家,即使生活再平淡,日子過的再緊緊巴巴,只要有愛,那也是最大的快樂啊!


嬌嬌,你知道嗎?去年你那個爺爺去世後,爸爸和媽媽的感情也走到盡頭。為了讓你和其他孩子一樣享受到父愛的溫暖,媽媽有時給爸爸發信息,說一些你成長的點點滴滴,但爸爸從未給媽媽回過隻言片語,媽媽很傷心。媽媽想如果爸爸能來看看你該有多好啊,也算是對媽媽的安慰,但你爸爸沒有。外爺外婆身體不好,還要照顧你很不容易,媽媽不願讓他們再操勞,沒人能體會到媽媽心中的苦。
嬌嬌,爸爸家裡開辦幼兒園,還有新買的小轎車,經濟條件比媽媽好多了。可爸爸一年沒來看你了,更不喜歡你到家裡和小朋友玩耍。別難過,嬌嬌還有媽媽。雖然媽媽不能為你提供優越的生活環境,但媽媽有整顆紅心在你的身上!嬌嬌不會孤獨的,何況還有愛你的外爺和外婆!


媽媽想告訴你,媽媽愛你勝過愛自己。即使媽媽最艱難的時候都不在你的面前掉眼淚,只給你最燦爛的笑臉,媽媽要給嬌嬌幸福快樂!媽媽為了你努力的工作,還會節衣縮食,給你買最漂亮的衣服,給你買最喜歡的玩具,最好看的童話書冊……媽媽不要嬌嬌受一點點的委屈,嬌嬌是媽媽的希望,是媽媽的開心果,更是媽媽活下去的動力!
媽媽還想告訴你,長大了之後一定要懂得感恩,懂得愛身邊的每一個愛你的人。尤其是你外爺外婆,他們比媽媽還要愛你,還要疼你,他們把你看成手心裡的寶!媽媽上班的日子裡,是外婆餵你吃飯、哄你睡覺,外爺帶你出去玩。每天每天,他們都很忙碌、都很累,他們也希望看著嬌嬌健健康康的成長。總之外爺外婆和媽媽一樣是這個世界上最疼愛你的親人。只要嬌嬌開心,外爺外婆心裡也是無比的欣慰!


嬌嬌,長大了要好好聽外爺外婆的話,做個懂事的孩子!不要讓媽媽失望,媽媽很期待你是個有出息的孩子,你懂嗎?媽媽希望你能像其他孩子一樣性格開朗陽光。嬌嬌,會有很多人來疼愛你,很多人關心你。嬌嬌是最幸福的孩子!
嬌嬌,我的寶貝女兒,如果你是小鳥,媽媽就用不夠寬大的臂膀為你撐起一片藍天,讓你自由自在的翱翔!如果你是小樹苗,媽媽就用全部的愛把你澆灌,讓你長成參天大樹,汲取充足的陽光和雨露!
最後,媽媽鄭重地告訴你,爸爸叫栗曉峰,家住社旗縣饒良鎮饒良街。媽媽哪天不幸離開人世了,嬌嬌不要哭,去找你天天想念的爸爸,要對爸爸好,畢竟他給予了你生命。
祝願我的女兒在充滿荊棘的人生路上永遠健康、平安、幸福!

                                                                          愛你的媽媽親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