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黃泉一路

床前落地窗外。夜過繁星,漸遠…漸虛…
  
  一晃,已不知道身在何處,黑暗籠罩這一切,幽暗的深邃的綠光,照耀那不明的前方,就這麼向前遊走著,前方依稀聽見水聲,再向前一條悠長的河引入眼簾,遊走的眼神四處觀望著,悚然望見一塊石碑,石碑上刻著兩字——忘川。
  
  忘川多麼熟悉的字眼,望著石碑失神,猛然想起什麼,忘川,何為忘川…字里間流溢的淒涼,傳達這無盡悲傷…這裏是忘川,那麼腳下那是黃泉路,有些質疑,在次四處尋望著,暗暗的遠處依然看見那沒一座古老的橋,橋邊有位賣湯的老婆婆,再望向那邊那刻,那位老婆婆也望向我,並向著這邊招手。在遲疑下中,還是向著那邊走,當走到橋邊
  
  終於,一個滄桑的聲音響起“你還有什麼遺憾說吧。”再次望向孟婆時,那一臉的滄桑是多少紀所留下的…,賣湯的木桌邊豎立著孟婆湯,而在望向那座橋時,奈何橋石碑樹立那裏。
  
  我抬頭望孟婆,“我在哪?為什麼讓我喝,我不是該在病床上休息的嗎?醫生說我還有許久時日”
  
  孟婆的滄桑的聲音再次響起“這是黃泉,奈何橋邊。我在這不知多少時光了,我只負責給來到這的人遺忘塵世繁華的一瓢湯水罷了!或許也可以傾聽這你那一世的人生。”
  
  聽完孟婆話,此時在無話可講,轉頭望向身後,多少淒涼,多少悲傷,彈指間眼裏佈滿淚水…“人生一世,?那芳華…”
  
  回頭端起孟婆湯,前塵往事將過往雲煙,再多不舍,再多依戀,一樣不得不舍。歎息下,俗世的一切,在魂歸這裏時,風華盡散,留的一世滄桑皮囊化於塵土。魂歸清明…孟婆湯不如說是最後的一道工序——洗盡鉛華。
  
  塵歸塵,土歸土…
  
  塵世滅,人已散…生活一生為了什麼…
  
  終一飲而下,踏上悠悠奈何橋,三生石下又收錄一人的一世塵世美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