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互聯網企業成攪局者 未來手機市場格局解讀

似乎在一夜間,雷軍那句著名的“以互聯網思想做手機”的口號拉開了互聯網企業進軍手機領域的序幕,也讓小米科技在短短的一年時間裏躍然成為國內知名的手機終端廠商。而隨著各大手機廠商在智能機領域的重新洗牌,近期內小米與奇虎360在微薄上的一場口水戰,又一次將互聯網企業的手機模式推上了輿論高潮,在手機市場中大有一種“山雨欲來”的摧壓之勢。


  “小三大戰”正在上演

  3G網路的普及,除了“謀殺”著傳統手機行業高昂的通話和短信費用,也讓智能終端進入了移動互聯網的高速發展期,正因如此,互聯網公司開始紛紛湧入手機終端。在這個獨特的互聯網企業手機領域,目前已有包括小米科技、百度、阿裏巴巴、盛大、新浪、騰訊、奇虎360等在內的多家公司,另外,人人網、網易等也有傳言要進軍手機領域。


雷軍在小米M1發佈會上

  目前來說,互聯網企業做智能手機主要有三種模式,一種是與傳統手機廠商的定制合作,如新浪、騰訊與HTC聯合推出的微客手機、QQ手機。一種是與手機廠商深度合作,整合全套互聯網公司服務的智能手機,如百度與戴爾合作推出搭載“百度·易”平臺的智能手機戴爾Streak Pro D43;阿裏巴巴與天語共同推出的搭載阿裏雲OS的天語W700。還有就是軟硬體包攬,完全由互聯網公司制造推出的智能手機,如小米M1手機、盛大Bambook S1。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