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吊竹梅的養護方法

吊竹梅為鴨蹠草科多年生草本,莖蔓生,葉上有縱紫紅和銀白色條紋,葉背紫紅。花小,白色或紅色。常作懸吊植物栽培,任其枝條自然飄曳,別具風姿。   

       吊竹梅原產中美洲喜溫暖濕潤半陰或全陰的地方。不甚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適應性較強。栽培也較容易。

     盆栽時,可用肥沃排水性好的園土。平時澆水應保持土壤濕潤,不使過幹,否則下部老葉容易枯黃。另外,它對濕度要求較高,要經常在其周圍環境噴水,以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對肥料要求不高,可根據長勢酌情施用。一般用化肥或糞便都行。

       在整個生長過程中,光照方給予散射光為佳,不宜烈日直射,也不能長時間太陰,不然,容易徒長,節間變長,葉上的斑玟還會隱退或減少。盆養時,應根據觀賞的需要,對枝蔓進行適當修剪、調整,使之分佈更合理,造型更好。

     冬季一般室內保持0℃以上就可越冬。土壤不要太幹。使其經常保持濕潤。開春時,對老枝及擾亂枝形的枝應及時截去。此花的繁殖,在生長季都右進行,只需取新梢扡入盆中,保持一定濕度,很容易生根。以後加強肥水,適當摘心,很快就能長得滿盆繁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