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遺忘流年時間:2011-12-17 來源:原創 作者:

一)關於海邊之城
  
  晨曦,穿過滄海的碧藍。帶著眼淚流下的血魅,沉溺在都市虛幻的迷情酒色裏。一點一滴,落入眼底,直達心靈深處。掀開流年的拐角,觸碰到你柔弱的衣襟。
  
  終究是過去了。沙漏裏一點點流失的萌幻。悄悄的,靜靜的。把流年韶華衝破,流下滿目瘡痍的傷疤。還有殘剩眼淚的痕跡,將憂傷灌得滿滿的。然後釋放在空氣裏,隨著一條魚的跳躍被炎熱蒸幹。
  
  沙灘。貝殼的另一半已經失落。只剩寂寞的淺笑,化成了滿是孤單的眼神,和嘲笑的臉。對著日光下的人們。不小心,就被掉下的松脂凝結此刻,變成浪漫的藍色琥珀。在多年以後,被撿到,化為永恆。
  
  冰冷的雪裙對著海風,飄著脆弱。任海風折騰,擺動著不遠放手。卻終於,怦然心動。溫存這你的笑,你的美。醞釀著微甘的秋天。張開雙臂了,接納了大海,擁抱了天空。微微的淺淺笑這流過的歲月,消失無蹤。
  
  被夢想扼殺的人,躲在牆角燃燒著烈焰,綻放著最美的煙花。最後,化作了一支火紅的玫瑰,開在了雪的窗前。
  
  
  
  (二)天鵝的舞蹈
  
  一汪湖水,被天鵝點綴了。灰色的裙子,遺忘在流年的過往,慢慢墜成一個謎。
  
  不再是灰色的。
  
  壓抑被釋放,流年拆不穿。天空鋪滿厚厚的雲。連夜空,都被滲透。
  
  是白色的。
  
  陽光,戳過了迷霧。藏在地底下的情愫,在復蘇,一點點的,緩緩的。在一瞬間,包裹不住。
  
  天鵝舞蹈著。
  
  揮動著雪白的衣裙,天空走失了灰色。白色裏還摻雜著火紅的炙熱。
  
  血液在沸騰。
  
  天鵝舞,一頭撞進了心窩。
  
  
  
  (三)你曉得
  
  你曉得,這個秋天我的世界下滿了雪。給予了風太多的驕縱,以至於無情的背叛了整個寒冬。
  
  你曉得,只為遇見你,我就躲在夜色裏。捧著冰涼的顏色,細聽星與月的私語。
  
  你曉得,花盛開在昨夜慢慢地睡著。是否,你的窗前灑滿花瓣殘留的寒冷?
  
  你曉得,凋謝的黎明帶著淡淡的苦澀。於是你用一片朝霞喚醒沉淪的夢。
  
  你曉得,天空落下了最後一片枯葉被夕陽染紅。漸漸,漸漸,情緒翻湧。
  
  你曉得,我的天空下著大雪,卻因你
  
  開出盛夏的芬芳……
  
  
  
  (四)我看見自己的葬禮
  
  你憂傷的眼眸,我懂。噙滿淚水,啜泣著。
  
  白色的花朵鋪滿房間,躺在透明棺裏,接受你的哀悼。
  
  流年,破碎了。樹葉,枯黃了你的世界。天空,慘白。
  
  單調的色彩,白與黑。情感決堤,氾濫成災。混沌的氣息翻湧。
  
  我看見了煙雨彌漫的江南,霧靄迷蒙。思念。刺穿宇宙,纏繞著。纏不住時光。
  
  我要走了,我看見了天堂。
  
  但我卻是如此的不情願。親愛的,你在哭啊。
  
  那麼,就讓我帶著思想,還有愛和靈魂一起毀滅吧!
  
  將我的一切,交給你。
  
  就在這葬禮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