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抱貂女郎》 - 簡介

抱貂女郎:1485-1490年,油畫 54.8×40.3cm。 現藏在:布拉格劄托裏斯基博物館。抱貂女郎油畫,列奧納多·達·芬奇畫出了主人切奇莉亞.加勒蘭妮之美和銀貂的可愛,銀貂的希臘文是“加蘭”(Galen),又與主人切奇莉亞.加勒蘭妮(Gallerani)的名字相近。真是美上加美,愛上加愛。

此幅精美的肖像畫,描繪了氣質高貴、外表文靜的切奇利亞·加勒蘭妮,她是米蘭的多維哥·史弗薩公爵的情婦,備受寵倖。畫家運用光線和陰影襯托出切奇利亞優雅的頭顱和柔美的臉龐,懷中抱著的毛色光潤、形態逼真的白貂使畫面生動了起來。白貂在這裏取其象徵意義,成為他的個人化身,達·芬奇的肖像畫真正做到了形神兼備而得到世人的推崇。
  

《抱貂女郎》 - 作者
列奧納多·達·芬奇,是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之一,也是整個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他是一位思想深邃,學識淵博,多才多藝的畫家、寓言家、雕塑家、發明家、哲學家、音樂家、醫學家、生物學家、地理學家、建築工程師和軍事工程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