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或許是很久沒有在寒風中清醒了吧!或許溫暖的環境總是給人短暫的麻木,也許人生就是在這點點滴滴的麻木中消逝了吧!
  逝,很有哲理的一個字。子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不管是人也好,時光匆匆也罷,都離不開逝的陪伴,也許叫做束縛更貼近些。其實人生之中少不了些許的羈絆與束縛,就好像樹的成長要修枝剪葉一樣,需要不斷地接受你所必須接受的東西,一步一步踏踏實實的成長。
  有時候確實厭煩了這不停地重複的生活,太多的單調構成的不是加成的效果的複雜,而是枯燥。或許是目標已經遠逝,兒時的叛逆時期的我還一度的提出無目標奮鬥論,而且尤其是感覺有成就感的是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贊同。也許是一種形式的束縛太久了,人們就會不斷地尋找一個突破點去尋求解脫,到最後即使那僅僅是曇花一現,亦或者本身她就是一個可笑的烏龍。但內心深處卻依然會願意去相信,那個永恆的美好,或許是為了一個過程,為了一段美好的回憶。
  過錯,錯過,僅僅是調換了便意義大變。人生就是這樣,在這種是是非非中走過。一個人的過錯就會讓兩個人錯過,心靈的躲閃總是被亮光點燃,最終燃起熊熊的火焰。錯過了之後,才發誓要爭取,才會信誓旦旦的說不能放棄,或許為時已晚了。所以我思索:人生之中要不斷的善於發現,就像朋友和我說要放肆的活著一樣,我想要捕捉閃耀的瞬間。
  其實,人生會有許多的際遇,也許是失敗的際遇。只不過是想要為你敲響一下生命的警鐘。到目前為止吧,自己最喜歡的一個詞是“權衡”,這兩個字已經陪伴了我許多,在遭遇了太多的匆匆之後,讓我權衡的人生得到了許多的解脫,或者說是一種灑脫。最喜歡的一句話是“洞悉人性,洞察人心”,其實,人生之中無論貧富貴賤都不是那麼的重要,人生之中最難得的便是一份灑脫。有的人太過追求名與利,一生背負的太多,連個喘息的機會都不留給自己,想起泰戈爾的一句話:我攀登上高峰,發現在名譽的荒蕪不毛的高處,簡直找不到一個遮身之地。
  如同時也命也運也,逝也易也難也,並不是每件事都如同流星一樣轉瞬即逝。畢竟人生是擁有過程的,有時也會擁有痛苦的或者美好的回憶。也許你是幸運的,人生的一帆風順,那麼我該祝福你,即便你是痛苦的,那也不必在意。人生之路的坎坷並非如此複雜,總有那麼一個突破點,這就是捕捉閃耀的瞬間。現在想想大學的生活中記憶最深的並不是我們的歡聲笑語,給我記憶中最深的是一位老師,並不是我的班主任,當時考試給了我58分,給了我當頭一棒。所以我想,人生是需要人指點的,如果一個人的一生沒有人去直接或間接地被指點過,那麼他的路途會更加艱辛吧!
  有時想事情的時候會流淚。歡樂易逝,傷心易留。有時喜歡一個人時不敢去表達,埋藏在心裏想去一點一點的遺忘,有時按捺不住內心的滾燙時突然失去了方向,但又能解脫的了寂寞的纏繞嗎?其實,舒心的年華本就不應該有皺紋的出現。面對面時去逃避現實的感傷,刻意的回避並不會撫平心中的創傷。或許應該去無盡的夜空流浪,流浪也許就不會寂寞了。
  如是,塵世的喧囂有時讓自己有淒涼之感。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其實不必去在意那麼多無情的結局,因為時光太過匆匆,不是你的甜言蜜語就能夠挽留的。我想去自己的心靈開闢土壤,埋下心靈的種子,因為心中有你未曾到過的地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