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從小事做起

一位年青人來到神父前說:神父,我很苦腦。我和好友邦從同一所大學畢業,一起分到現在這家公司。一年後,邦被提升為部門經理,而我還在原位沒動,還是個小小的職員。要說論工作,我和他一樣買力,做得一樣好;要說人緣,我們倆在公司口碑一直不錯。這一年來,我也沒看出他有什麼較出眾於我的地方,可為什麼他就能提升,而我卻沒有?
  神父聽後就問年青人:你們每天同時間上班嗎?
  哦,這到不是。我到公司時,他已經在辦公室了。年青人想了一會說。
  神父又問:你們每天是同時間下班嗎?
  哦,這到不是。我下班的時候,還看見他在辦公室裏,好像工作沒做完……年青人又想了一會問答說。
  你每天進辦公室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神父問他。
  年青人笑了笑說:當然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開始工作了。
  那你的好友邦進辦公室的第一件事是做什麼?
  年青人沉默了一會,似乎是在努力的想著。神父也沒有出聲,耐心的等著年青人的答案。
  哦,神父,這個我到沒有注意。因為我每天早上進辦公室,他就在那裏坐著了……
  那這樣,你再回去留意一下,你的好友邦每天早上是什麼時候到公司的,到公司後先做什麼,弄清楚後,你再來找我吧。神父說。
  一個月後,年青人又來到神父前面說:神父,我是來謝謝你的。
  神父說:謝我什麼呢?
  年青人回答:因為我知道了朋友邦每天上班的時間是全公司最早的一個;我知道了他每天上班前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辦公室打掃乾淨;知道了他下班的時間是全公司最晚的一個。不過神父,現在這些事都是我在做。同時,我也要告訴你,明天我就要升職當經理了。
  神父呵呵笑著說:不用謝我,其實這些你都會做,只是需要一個人小小的點破一下。你只要記住:成功,也是要先從小事做起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