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大麗花的莖稈脫葉怎麼辦 採取哪些措施可以防止大é

採取哪些措施可以防止大麗花的莖稈脫葉?  大麗花地下塊根的呼吸作用相當旺盛,一旦盆土過濕通氣不,塊根就會窒息死亡。到了雨季盆內如果積水,即便把積水倒,葉片也會自下而上逐片枯黃,雖能開花,但整棵植株相當難良掉看要想把大麗花養好,葉片完好無損,首先要選用口面大的淺盆,盆底排水孔鑿得越大越好,用幾塊大瓦片把底孔墊住,培養土越粗越好,不要過篩;也可單純用面沙上盆,通過追肥來補充營養,但不要一開始就栽人大盆。

    培養獨本或三本大麗花時,如果想把花頭直徑養到20理米以上,莖稈上的葉片完好無損,從春到秋需換4次盆,逐漸換人大盆,這是養好大麗花的關鍵。

    立秋前後花蕾逐漸形成,這時雨最較多,一定要把盆株移到臺階上或在盆下墊磚,以防浸水。養護時應於透再澆,隨滲隨澆,切勿放大水澆灌,更不要向植株上灑水。追肥要勤,從6月下旬由“二缸子盆”換人“坯子盆”後,每隔10天追肥一次;8月中旬由“坯子盆”換人“三道箍木桶”後,侮隔7天追肥一次。如果花頭很大應裱紮葦稈來扶持,向盆土中插葦稈時一定要小心.不要把塊根插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