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2009年流行趨勢2

■實用時髦粗條紋
條紋是T台上的常客,也是時尚界經典的流行元素之一,許多大牌設計師在作品中經常會用到它,但條紋圖案的服裝也是很難穿得好看的服裝之一,橫條紋會使人顯胖,細條紋又容易顯得混亂,最安全實用,不會出錯的就要屬粗條紋了。下一季的流行趨勢中,它也是出現頻率非常高的元素之一,設計師們充分發揮想像力,將粗條紋縱向或“V”形排列,從視覺上豐富層次,使人顯瘦,給人視覺衝擊力的同時又很舒服,非常之妙!
■藝術紮染上身
別誤會,這裡的紮染跟中國傳統的蠟染可不是一回事,中式時尚的確很盛行,但即將到來的春夏,流行的是一節一節的紮染,同色系的深淺漸變或是不同顏色的撞擊都通過紮染的形式展現,這種印染技術的特點在於顏色與顏色之間銜接的部分,有不整齊的紮染痕跡,非常自然、有味道,裙子也好,褲子也罷,都會立即透露藝術氣質,是非常有特色的時尚。
■層層浪漫荷葉邊
明年春夏,浪漫是絕對的主流,許多設計的核心都是在盡力表達浪漫情懷。說起浪漫,輕舞的薄紗,撩人的荷葉邊,都帶給人夢幻般的遐想。所以這一季,有荷葉邊的領口、袖口、裙擺佔據了相當一部分設計,與往年的荷葉邊不同,即將流行的是誇張的多層荷葉邊,像是拉丁舞裙的裙擺,層層疊疊,如花團錦簇,搖曳在胸口、手腕、腳踝,極盡浪漫性感之能事,舞出女人的魅力。
■抽象花卉圖案
大片的鮮豔花朵早就不流行了,小碎花的鄉村氣息也不再讓人津津樂道,即將流行的,是有些抽象的,類似花卉的圖案,那種似是而非的效果可能正是設計師想要達到的,從視覺效果來說,那種模糊的、不明確的感覺也正是吸引人之處,當然,受浪漫的女性風潮影響,輕薄飄逸的面料與之最匹配!
■寬鬆束口麻袋褲
女裝固然是時尚流行趨勢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實際上男裝也非常出色。設計師們放開手腳,不再局限於以傳統西服為主的男裝,開始嘗試更加誇張、時尚設計。比如褲管寬鬆的束口褲,看起來像是倒置的麻袋一般,皮質腰帶用麻質繩節代替,在用色方面有熱帶花朵圖案的,幾何圖形的,有金屬色系的,還有純麻質地的,選擇很多元,生活中只需把麻質腰帶換成較為收斂的款式,就能在人群中非常出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