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海燕

在蒼茫的大海上,風聚集著烏雲。在烏雲和大海之間,海燕像黑色的閃電高傲地飛翔。
  一會兒翅膀碰著海浪,一會兒箭一般地直沖雲霄,它叫喊著,——在這鳥兒勇敢的叫喊聲裡,烏雲聽到了歡樂。
  在這叫喊聲裡,充滿著對暴風雨的渴望!在這叫喊聲裡,烏雲感到了憤怒的力量、熱情的火焰和勝利的信心。
  海鷗在暴風雨到來之前呻吟著,——呻吟著,在大海上面飛竄,想把自己對暴風雨的恐懼,掩藏到大海深處。
  海鴨也呻吟著,——這些海鴨呀,享受不了生活的戰鬥的歡樂;轟隆隆的雷聲就把它們嚇壞了。
  愚蠢的企鵝,畏縮地把肥胖的身體躲藏在峭崖底下……只有那高傲的海燕,勇敢地、自由自在地,在翻起白沫的大海上面飛翔。
  烏雲越來越暗,越來越低,向海面壓下來;波浪一邊歌唱,一邊沖向空中去迎接那雷聲。
  雷聲轟響,波浪在憤怒的飛沫中呼嘯著,跟狂風爭鳴。看吧,狂風緊緊抱著一堆巨浪,惡狠狠地扔到峭崖上,把這大塊的翡翠摔成塵霧和水沫。
  海燕叫喊著,飛翔著,像黑色的閃電,箭一般地穿過烏雲。翅膀刮起波浪的飛沫。
  看吧,它飛舞著像個精靈——高傲的、黑色的暴風雨的精靈,——它一邊大笑,它一邊高叫……它笑那些烏雲,它為歡樂而高叫!
  這個敏感的精靈,從雷聲的震怒裡早就聽出困乏,它深信烏雲遮不住太陽,——是的,遮不住的!風在狂吼……雷在轟響……
  一堆堆的烏雲像青色的火焰,在無底的大海上燃燒。大海抓住金箭似的閃電,把它熄滅在自己的深淵裡。閃電的影子,像一條條的火舌,在大海裡蜿蜒浮動,一晃就消失了。
  ——暴風雨!暴風雨就要來啦!
  這是勇敢的海燕,在閃電之間,在怒吼的大海上高傲地飛翔。這是勝利的預言家在叫喊: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