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水仙栽培小技巧

1阿斯匹林可助水仙花盛開
  用1~2片阿斯匹林藥片,放入水中溶解透,取代水仙花盆中的清水,可使花更壯實茂盛。
  2水仙增溫催花
  水仙在低溫下生長緩慢,可用增溫的方法催花:
  陽光增溫:白天移放室外陽光下,或室內朝南陽光充足的玻璃窗前,直至開花為止。
  燈光增溫:在花盆中罩上塑料罩,開電燈照射,待罩內升溫至23℃停止。
  電熱器增溫:開啟電熱器或將電吹風放置在不至燙傷水仙花的位置,讓暖風徐徐吹拂花體,連續數天至花朵綻放。
  溫水增溫:在水盆內放入少量溫水,讓水溫升到12~15℃。
  3鹽延長水仙花期
  當水仙花全部盛開時,將少量食鹽放入盆中,能使花期延長。切忌在水仙含苞待放時就放鹽,否則反而會抑制花蕾開放。
  或用兩片阿司匹林碾成粉末,放入1000毫升的水中,溶化後灑在正在開花的水仙盆中,可使水仙花期延長一周左右的時間。
  4增艷法
  當水仙花花莛長到25厘米左右的高度時,用醫用注射器將蒸制糕點的食用色素的水溶液注入到莛莖內,注入點為莖桿高度的上1/4處。
  5防止爛根。
  首先,晚上空水的話根須不會幹枯。 鬚根發黃發軟:要勤換水。水仙花要保持水的清潔,最好2—3天換水一次,以防止根腐爛。發黃處可用柔軟牙刷輕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