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十字繡-繡線的長度

一般來說應該將繡線裁成50厘米左右長短。金屬線或其他表面比較粗糙的線應該裁得短些以避免繡線過度磨損。 使用繡線的時候,應該先將每條繡線都單獨分開,再重新把它們擰在一起,這樣可以減少線扭在一起或打結的幾率,進而使繡品平整。在從幾股線中分出一股繡線的時候,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全部繡線的頂端,另外一根拇指和食指捏住一根線的一端並向上拉。這時候看起來幾根繡線似乎要結成一個結。別擔心,沒有問題,當把所需的線拉出來之後,其餘的線馬上就會恢復原狀的。 用幾股線? 通常情況下,十字繡的圖案設計中,會露出部分繡布作背景,但也有人喜歡滿繡。用幾股線繡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個人喜好。一般來說14count的布使用兩股或者三股繡線;18count的布用兩股;
  11count的使用三股或者四股繡線。為了找到自己喜歡的效果,可以在繡布上試著繡幾針,然後拆除。 從哪裡開始繡? 準備工作做到現在,可以開始在一塊新的空白的繡布上開始繡了。可以,從哪裡開始這第一針呢?是從繡布的中央開始還是左上角?或者從右下角開始? 繡圖應該處於繡布的中央。將繡布橫豎各對折一下,找出交叉點,這就是繡布的中心點,插上一個針,或者穿過一條線,或者繡一針,反正標記好。現在,作品的中心已經找到了,從哪裡開始繡就依你的喜好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