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妻妹每次來哈都是要給我帶茶的,他們一家人不喝茶,又知道我嗜好茶,只要家裡有多少茶,差不離就都劃拉來了。這次一大編織袋裝的都是綠茶和鐵觀音。  

     好早以前茶是不值錢的,拿茶當飲料喝,今天飲料五花八門,明知道都是用水,糖精,色素,防腐劑勾兌的,人們還是喝得津津有味。所以地道的茶樹上摘下的嫩葉價格漲起來也就不足為怪了。不過,有一陣子把菩洱茶,炒得漫天要價,似乎“菩洱”成了長生不老茶,真是讓人目瞪口呆。  

     我有時浮躁,也有聽風就是雨的時候,失眠多年,很是無奈,見廣告上宣傳什麼睡枕,睡眠液,便信以為真買來一試,結果屢試不爽。  

     我有時穩健,菩洱茶風行一時那會,我去南方參加一個企業家聯誼會,主辦方很好客,為與會者每人都準備了一份價格不菲的菩洱茶;一個老朋友去雲南出差,又專門為我帶上擋次的菩洱茶,有幾年了,至今還原封不動地放在櫃子裡,為什麼呢?我不相信菩洱所謂的功效,倒是那新鮮綠茶清淳,那色重的鐵官音厚重。說“菩洱”越陳越好,等它成了“仙”,那時我在用,豈不美哉!  

     我要是能把喝茶的“穩健”用在做人上,一定是人中騏驥,用在做事上,一定事半功倍。  

    其實,我是沒有茶功的,若有一天,去了沒有人間買賣之風的古道茶鄉,幾根枯枝作火燒開一壺山泉,泡上信手拈來的一把野茶葉兒來飲,那會,一定飄飄然,爽呼呼,真乃,茶不醉人,人自醉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