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生命之旅

我生病時,只有十二歲,還是一個活潑天真,不解世事的孩子,生命的旅程一片錦綃,鳥語花香,無限的美景正展現在眼前。

然而,突然之間,我落入險惡的漩渦,無底深淵,我掙紮、抗拒、精疲力竭。面對著日益惡化的關節,前途茫茫,病癒無期,生命於我是多麼沉重的負擔啊。多少次,我想放棄活下去的權利,可是隱隱中又有股不甘心的感覺。我暗暗想,我已經吃了這樣多苦,受了這樣多罪,現在就放棄了,這一切不是白受了嗎?

一年年過去,我忍著、熬著、掙紮著、奮鬥著,由羸弱而茁壯,由怯懦而勇敢,由灰心喪膽而生氣勃勃。生命的美就在不斷地摸索學習,不斷的淬煉塑造,不斷的創造發現,付出的代價越大,也越見它的豐富完美。

也許生命的成長過程原本就是這樣艱苦辛酸。經過繭的黑暗痛苦,經過蛹的掙紮蛻變,才有蛾的再生吧!回首前塵,儘管血淚斑駁,但我仍然感激,從苦難中,我更加體會生命的真實,奮鬥的歡愉,以及與神同在的甘甜!

人生的路總免不了有坎坷,有風暴。當我們在面對自己的生命時,我們往往都是孤單的,沒有誰能幫助你,或代替你。但,你無須逃避,無須推卸,無須灰心,無須詛咒,屬於你的仍舊是你的,你終究要挑起你自己的擔子,走你自己的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