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無人可訴的心情——從未讀懂的你

我一直竭盡全力地幫助你。幾天前,作為特邀嘉賓,我出席了你們舉辦的盛大活動的開幕式,看著你在台上熱情揚溢的致辭,從心底為你多日的辛勞終有成果感到由衷的高興和自豪。這次活動中,我扮演了牽線搭橋、溝通聯絡的角色。因為,是你的活動,我才出面聯絡;也因為,是我的出面,主辦方才同意主辦。

本不想參加這個活動的,既非我業務範圍,又不想讓別人對我們的關係有所猜疑。更重要的是,我知道你根本無暇顧及我,擔心自己會失態……但經主辦方再三邀請,忐忑不安地參加了。走之前,我告訴你,讓你安心辦活動,不用管我。

   你卻出乎意料地站在我面前,熱切地凝視我,輕輕的說了句,你能來,我真的很高興。

宴會上,我們默契的眼神,會心的微笑,眾人都看出了端倪。你毫不介意,向眾人講了我們的緣份。那天我醉了,雖醉尤醒,滿腦子都是你!我們近在咫尺,卻不能相約,我不能責備你,我知道組織那麼大的一場活動,你有多累!

回家的路上,我沉思著,一直以來,我都在猜測你對我的感情。但這次卻發現,我對你說的事,幾乎都得到改進和落實。在我的要求下,你安排好了所有的接待,讓主辦方及嘉賓均滿意而歸。

也因為你的原因,在你的城市中,我也成了矚目的特殊人物,受到了高規格的接待。

很晚才從你的城市返回家中,剛進家門,你就來電話了,我們聊了很久,你一直在聽我講人生的哲理和感悟。但一談到感情,你就迴避。最後在我的強烈要求下,你才說了一句,為什麼你不好好體會呢?如果我對你不重視,我的屬下為什麼會那麼怕你?

我知道重視不等於喜歡,更不等於就關切。重視是因為對你還有點影響而已。但夠了,對我來說,朋友能做到重視對方,讓對方有所改變就已經夠了。

是的,因為我們相互的重視,你我都有了深刻的變化——你曾說過,我太傲,讓別人難以接近;太執著,讓別人太累。我也說過,你太自負,不易聽進別人的意見;太激進,批評別人不留情面。而今天的你我,已開始逐漸改變,我不再以女強人示人,更多的微笑和輕柔出現在我的臉龐;你也開始學會傾聽,學會關懷。

但以你的個性,你的身份,做個朋友都不易。我不能隨時聯絡你;在我需要關懷的時候,卻難以得到安慰;讓我感到最心醉的時刻,居然是眾人面前秀的關懷,以及電話裡綿綿細語。每次電話中承諾見面,卻至今未兌現。

你從未讓我讀懂過。但我不會再催促你、要求你,也不想再猜測你的內心、你的情感。我只想順其自然,在牽掛中慢慢地尋求內心的寧靜與淡然。

一切皆隨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