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預防孩子被狗咬傷 [打印本頁]

作者: Susie7561    時間: 2010-2-4 04:46     標題: 預防孩子被狗咬傷

狗咬傷一般分為瘋咬傷和一般狗咬傷。一般狗咬傷後,如果沒有大的傷口,只是擦破點皮沒有出血,就不要緊。但是瘋狗就嚴重得多,瘋狗咬傷以6-8月份多見,潛伏期20-90日,主要為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發病前驅症狀有低熱、頭痛、煩躁、恐懼,傷口附近有麻木、癢感,繼而出現恐水、怕風、發作性咽肌痙攣、呼吸困難、肢體癱瘓以至最後因呼吸和循環衰竭而死亡。

    狗咬傷後急救方法:

    1、 將傷口的血擠出來。狗的牙齒附著很多細菌,狂犬的牙齒附有狂犬病毒,因此,擠出血是為了防止細菌、病毒進入血液循環。
    2、 用20%的肥皂水和大量清水反覆沖洗傷口,也可用醋沖洗,並進行必要的清創,然後用1?新潔而滅液沖洗。
    3、 用濃硝酸或濃碳酸、碘酒燒灼傷口。
    4、 用消毒或乾淨的紗布覆蓋傷口,用膠布固定。
    5、 及時去防疫部門或醫院注射狂犬疫苗或抗狂犬病血清。
    6、 根據情況還可注射抗生素或破傷風抗毒素。

    為預防狗咬傷,兒童必須做到:

1、 不要去有狗出沒的地方,尤其是狗市,必須去時,要有大人陪伴。
    2、 見狗後,不要突然伸手去摸,也不要拚命奔跑。
    3、 在餵狗時,也不要突然伸手或拿石頭、木棒之類的東西,以免引起狗的誤會而遭咬傷。




歡迎光臨 冷月葬花❀女人世界 (http://wth.tw/) Powered by Discuz! 7.0.0